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日常生活中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好呢?

2017-01-18 16:53:18      

乙肝病毒携带者一般没有乙肝的症状,肝功能检查各项指标正常,但是患者体内存在有乙肝病毒,患者的肝脏还是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的,因此,作为乙肝病毒携带者在饮食方面尤其要留意一些事项,这对于预防病情发展是有一定的作用的,那么,日常生活中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好呢?

1、乙肝病毒携带者要多吃新鲜蔬菜

例如如青菜、荠菜、芹菜、菠菜、黄瓜、番茄等,可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和纤维素,同时有助于促进消化功能。乙肝病毒携带者发病原因有很多,而肝脏功能减退时常常影响脂肪代谢,这也是造成很多慢性肝炎患者合并脂肪肝的原因。

2、乙肝病毒携带者要多吃新鲜水果

例如梨、香蕉、苹果、西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糖类,有保护肝脏,促进肝细胞再生的功效。而马蹄、红枣、葡萄中也含有维生素C、糖及矿物质等。红枣有补血养肝的作用,马蹄有解毒及退黄疸的作用,葡萄有护肝和增进食欲的好处。

3、乙肝病毒携带者要多吃真菌类食物

如蘑菇、猴头菇、草菇、黑木耳、银耳等,其含有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功能,并且蘑菇等菌类食品对身体还有解毒效果,促进机体毒性物质的排泄,从而起到很好的保肝护肝作用。

4、乙肝病毒携带者还要吃含必需氨基酸、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的食物,但要注意摄取机体亦缺乏的物质,可以说必需氨基酸、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等的有效补充,对维持肝脏的健康是很有帮助的。

日常生活中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好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很多食物对肝脏是有好处,并且有一定的防癌变作用,因此,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日常的保健来说是十分有益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好?

乙肝病毒携带者虽然病情较轻,相对稳定,但是依然有乙肝病毒在体内,因此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好一定要了解清楚,积极进行日常养生。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好

乙肝病毒携带者的饮食是否恰当,对乙肝的健康与恢复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那么。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好?专家指出,吃以下食物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好

乙肝病毒携带者的饮食是否恰当,对乙肝的健康与恢复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那么。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好?专家指出,吃以下食物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日常饮食吃什么好

乙肝病毒携带者应做到营养均衡。这有利于携带者体内病损肝细胞的修复。那么乙肝病毒携带者日常饮食吃什么好?我们一起来听听肝病专家的说明吧!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的日常生活注意事项有哪些

应保持心情舒畅:专家认为,容易生气就会影响到肝脏,肝脏喜疏泄、条达,一旦肝气不痛苦,气机不调,就会患病。生活要有规律拥有一个良好的作息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