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霉变的食物能诱发肝癌

2017-01-18 16:20:20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可以吃的食物也越来越多。很多人都存在着这样的误区,他们认为什么好吃就吃什么,不管这种食物是否健康。其实有的时候只是一些刺激我们味蕾的添加剂在搞怪,没变的食物是非常容易诱发肝癌的。

在我国的肝癌高发区 发现当地的粮食污染黄曲霉毒素较严重;而非洲的肝癌高发区 ,调查发现当地的粮食污染黄曲霉毒素。因此,流行病学研究证据显示,粮食污染黄曲霉毒素和肝癌的发生有密切关系。

我国的科学工作者,用霉变的花生、玉米喂饲大鼠,成功地诱发了大鼠的肝癌,也进一步证实了霉变的食物可以诱发肝癌。我们食用的玉米、大豆、花生等容易被黄曲霉毒素污染,如长期食用含此毒素的食物容易发生肝癌。

粮食污染黄曲霉毒素可发生在收割、储存和加工过程中的多个环节,因此,应加强这些环节的管理,如储存的环境应该干燥、通风,储存时间不宜过长等。如发现有黄曲霉毒素污染或食物发生霉变,则不可食用。

霉变的食品是造成肝癌疾病的一大元凶,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肝脏,不要增加它的负担,坚决不吃霉变的食物,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健康,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一直过健康的生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霉变的食物能诱发肝癌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可以吃的食物也越来越多。很多人都存在着这样的误区,他们认为什么好吃就吃什么,不管这种食物是否健康。其实有的时候……详细>>

霉变的食物能诱发肝癌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可以吃的食物也越来越多。很多人都存在着这样的误区,他们认为什么好吃就吃什么,不管这种食物是否健康。其实有的时候……详细>>

肝癌或许就在你身边 警惕霉变筷子诱发肝癌

与一次性筷子相比,家用筷子更容易变质。家用筷子使用频率高,且长期用水洗涤,导致筷子的含水量特别高,很容易成为细菌生长的温床,如黄色葡萄球……详细>>

霉变筷子会诱发肝癌吗 罪魁祸首是黄曲霉毒素

我们去在饭店吃饭的时候,很多人都更愿意选择使用一次性筷子,感觉一次性的更卫生,却不愿用消毒柜里消毒过的筷子。但是大家通常不了解,其实一次……详细>>

发霉的食物千万别吃!肝癌预防注意食物保鲜

 肝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肝癌的发生跟日常饮食脱不了关系,长期食用保存时间过长或者发霉变质的食物容易诱发肝癌,因此一定不要吃发生霉变的食物……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