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肝硬化疾病会导致哪些并发症?

2017-01-18 15:58:24      

肝硬化引发的并发症有很多种,这些并发症非常严重如果患者不及时治疗,患者的生命将会受到极大的威胁,我们必须高度重视。下面就由专家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肝硬化疾病会导致哪些并发症?

对于肝硬化的危害是很重视的。而且在生活中还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影响,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

并发症一:肝性脑病,这种情况是很危急的,需要患者和家人引起高度重视。如果患者出现了肝昏迷、肾功能衰竭等并发症,千万不要大意,因为这些并发症的预后是很差的,也是造成肝硬化患者死亡的非常重要的原因之一。

发现肝硬化时,患者都会及早的送患者到医院进行治疗,这样才能够让患者早日好起来。

并发症二:如果肝硬化患者出现脾功能亢进的现象,伴随着的就是机体免疫功能的减退,这样也就增加了感染几率。导致了患者出现肺炎、气管炎、腹膜炎等感染疾病。而且值得注意的是,肝硬化患者本身的身体机能就比较差,免疫功能也会有所下降,一旦发生感染情况对于患者来说将更是雪上加霜的事,所以在生活当中,一定要尽量避免病人出现微生物感染情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会导致哪些并发症呀

并发症对于一些复杂的疾病来说,都是有可能的,肝硬化是如此,肝硬化更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那么,肝硬化会导致哪些并发症呢?详细>>

肝硬化并发症

人们通过肝功能的代偿情况,可以判断出肝硬化病情轻重及预后。代偿期肝硬化的肝功能正常或基本正常,能维持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活动;失代偿期肝硬……详细>>

肝硬化的并发症

肝硬化并发症上消化道大出血由于肝硬化导致肝门静脉高压,血液在高压影响下,只好抄远路流回心脏,导致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当受到粗糙食物、化学物……详细>>

肝硬化的并发症

肝硬化往往因并发症而死亡,上消化道出血为肝硬化最常见的并发症,而肝性脑病是肝硬化最常见的死亡原因。因此肝硬化的原则是:合理饮食营养、改善……详细>>

早期肝硬化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随着越来越多的肝病患者于肝硬化并发症,不得不引起肝病患者对肝硬化并发症的重视,那么肝硬化并发症到底是什么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