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的产生原因有哪些

2017-01-18 10:42:13      

乙肝(全称乙型病毒性肝炎), 是一种常见的慢性传染性疾病,是全球各地病残和死亡的主因之一,给患者的生活带来相当多的困扰。治病不如防病,为尽量避免感染乙肝,让我们来了解以下几点乙肝产生的主要原因。

传播途径是乙肝产生的主要原因之一。乙肝是慢性传染病,有很多传播途径,具体如下:

1、血液传播:经血液或血制品传播乙肝病毒。

2、医源性传播:由医疗过程中各种未经消毒或消毒不彻底的注射器、针头等引起感染或拔牙用具及其它创伤性医疗器消毒不严格而导致感染。另外,吸毒者因共用污染的针头和注射器也可能会导致感染。

3、母婴传播:患急性乙肝和携带乙肝病毒表面抗原阳性的育龄妇女,通过妊娠和分娩将乙肝病毒传给新生儿。

4、性接触传播:个体在与乙肝患者或病毒携带者进行性接触或生活密切接触时可通过男性的精液、女性的阴道分泌物引起感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的产生原因有哪些

乙肝(全称乙型病毒性肝炎), 是一种常见的慢性传染性疾病,是全球各地病残和死亡的主因之一,给患者的生活带来相当多的困扰。专家建业患者要及……详细>>

肝硬化腹水产生的原因有哪些?

肝硬化腹水产生的原因有哪些?很多患者会有这样的问题。本文就是关于肝硬化腹水产生的原因的介绍,希望能帮您正确认识肝硬化的病因。详细>>

肝癌产生首要原因有什么

肝癌是一种危险人们健康地疾病,在我国现在肝癌地发病率非常高,同时因为肝癌死亡地人数,每年都在不时地扩展。导至肝癌产生地首要原因有什么?下……详细>>

乙肝的原因有哪些

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健康才行,找到了合适的治疗办法,患者的健康才会受到严重的威胁,对于患上乙肝的患者来说,找到发病的原因是重要的问题……详细>>

肝硬化腹水产生的原因

肝硬化腹水患者伴有胸水者不少见,其中以右侧为多见,双侧次之,单纯左胸最少,仅有胸水而无腹水者甚少。肝性胸水无明显症状,大量胸水时可出现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