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2017-01-18 10:32:15      

乙肝在我国是属于一种高发的疾病,而且乙肝是比较容易传染的疾病。如果你身边有乙肝患者,那么就要做好预防措施了。乙肝的发生会造成许多危害,特别是该病引起的一些并发症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那么,乙肝会引起哪些并发症呢?

乙肝都会产生哪些并发症:

并发症一、消化系统病变

早期胃肠粘膜出现炎性改变,故有恶心、上腹不适、呕吐等乙肝症状。急性病毒性肝炎病人由于空肠内双糖酶、碱性磷酸酶(ALP)活性减少,不能耐受双糖的摄入而常有腹泻症状。部分病人因为肝功的严重损害或是胆道淤阻不充分排泌胆酸盐而出现脂肪痢。

并发症二、肾脏病变

比较多见。早期出现无症状血尿、蛋白尿、甚至颗粒管型,病情多变且迁延难愈,逐渐发展为肾功能不全,也有自愈病例。

并发症三、血液系统病变

主要是再生障碍性贫血与溶血性贫血。多见于儿童及及青年。

并发症四、皮肤病变

大多数以荨麻疹最多,其次是斑丘疹、红旗、血管神经性水肿,偶尔就会见红斑性结节、猩红热样疹。以上病变多在急性肝炎症状都出现前数日至数周开始,亦即急性病毒性肝炎的潜伏期或病程早期,多见于年轻人。

并发症五、关节炎

受累关节常为单个,也可为多个,早呈对称性,以腕、肘、膝关节比较多见,疼痛并不剧烈,颇类似游走性风湿性关节炎。

并发症六、心血管病变

如心包炎、心肌炎、结节性动脉周围炎等。前二者都有可能为乙肝病毒直接侵犯心血管,而引起,后者则系免疫复合物沉积于小血管壁引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会引起什么并发症

乙肝在我国是属于一种高发的疾病,而且乙肝是比较容易传染的疾病。如果你身边有乙肝患者,那么就要做好预防措施了。乙肝的发生会造成许多危害,特……详细>>

患有乙肝小三阳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首先,乙肝小三阳会合并引发脂肪肝的出现。不过一般情况良好,单项ALT轻中度升高、血脂增高、B型超声检查可见脂肪肝波形,根据肝活检病理检查……详细>>

肝炎的并发症会引起死亡吗?这些并发症很常见

肝炎主要分为急性肝炎、慢性肝炎,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就会引起并发症的产生,严重的并发症会导致死亡。详细>>

酒精肝会引起这些并发症

通过研究发现,酒精肝患者由于电解质、渗透压、营养等因素,也会出现类似于肝硬化和肝癌病人的腹水症状,增加酒精肝患者的治疗难度,甚至可能危及……详细>>

乙肝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乙肝会引发的并发症?肝病多为隐形疾病,发病时症状并不明显,很容易被人们所忽略。一旦治疗不及时就很容易造成乙肝并发症出现。下面为您介绍:心……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