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早期肝硬化的检查项目

2017-01-17 17:20:08      

肝硬化是大家一直在关注的疾病,肝硬化给患者的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出现肝硬化的时候大家都在担心,治疗肝硬化要及时的进行,肝硬化患者要注意了解一些事项。所以早期要及早的检查和治疗。

1、肝功能;肝功能检查结果分析当中的血清转氨酶的高低可反映肝脏的炎症程度。如果病人血清转氨酶很高,甚至伴有黄疸,这常常表示肝脏炎症比较明显,需要进一步的治疗。

2、纤维化四项指标;在层粘连蛋白(LN)、Ⅳ型胶原(CⅣ)、透明质酸(HA)、Ⅲ型前胶原(PⅢP)中,如果有两项明显增高,则说明肝病已经向肝硬化方向发展了。

3、B超检查;B超检查可以检测到肝脏形态改变程度、回声是否正常及肝腹水情况。

4、肝活检;通过对肝脏的穿刺,检查肝脏的活性组织,可以准确的检测到肝脏的纤维化程度和出现结缔组织的严重程度。

5、甲胎蛋白;肝硬化患者的甲胎蛋白有明显升高,若甲胎蛋白持续不降,保持在400纳克以上,要注意肝癌的可能。

肝硬化的患者多数病程长,肝病患者可通过早期肝硬化的检查早发现、早治疗,当肝硬化患者的肝脏病变尚处于纤维化阶段,通过积极治疗,病情可以逆转。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要做哪些临床检查项目?

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疾病,是我国人群主要死亡原因之一。肝硬化的治疗重在检查,那么,肝硬化有哪些检查方式呢?详细>>

肝硬化早期要如何检查?这5种检查项目少不了!

肝硬化是典型的严重肝脏疾病,在早期的时候并没有明显的症状,这种时候很容易忽略掉肝脏的问题,从而导致疾病不断加重。而肝硬化到了晚期,往往会……详细>>

早期肝硬化的检查

早期肝硬化临床表现,可以无症状或仅有轻微的症状,如乏力、食欲差、消化不良、恶心、呕吐、右上腹痛、腹泻等。这些症状无特征性,一般胃肠道疾病……详细>>

肝硬化早期做哪些检查项目

肝硬化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多见的一种疾病,目前治疗疾病的方法有很多,但是肝硬化并不是容易治愈的疾病。患上疾病之后,患者一定要及早的进行治疗,……详细>>

肝硬化早期的检查

由病毒性肝炎发展为肝硬化的时间可长可短。长的需经20~30年漫长的过程,短的仅需几个月。因此,患者应做好自我保健,注意疗养,维护得好,寿……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