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肝癌病人吃什么水果好呢

2017-01-17 16:49:44      

肿瘤专家说水果在我们生活当中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那么对于肝癌患者来说吃哪种水果最好呢?这是很多患者和家属比较关心的问题,虽然水果对我们的健康有利,但是肝癌患者不能乱吃水果,那样会给肝癌患者带来严重的伤害,下面就请专家介绍肝癌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肝癌晚期吃哪种水果好】

专家提醒大家:柑、橘、苹果、菠萝、大枣、猕猴桃等适合肝癌病人食用。维生素A的防癌、抗癌作用在近代的大量医学研究中已得到证实。 蔬菜和水果中含维生素A较高的有:胡萝卜、青菜、油菜、芹菜、雪里蕻、菠菜、菠菜、香菜、芥菜、紫菜、小葱、韭菜、南瓜、红薯、杏等,可供肝癌病人选择食用。

维生素C的防癌、抗癌作用在大量的研究中也得到了证实。蔬菜和水果中含维生素C较高同时含维生素A也较高的有:小白菜、雪里蕻、芹菜叶、油菜、觅菜、菠菜、香菜、韭菜、青 蒜、荠菜、红薯、草毒、山楂、猕猴桃等,可供肝癌病人选择。

肝癌晚期吃什么水果好?

1、香蕉:香蕉有着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能促进肝细胞再生、提高免疫力、防癌抗癌的功效,比较适合放疗后津伤血热、口干咽燥、大便干结的肝癌患者。

2、苹果:苹果有生津止渴、健脾益胃、养心益气、防癌抗癌等功效,对于肝癌的患者来说也是比较的适合的。

3、猕猴桃:猕猴桃其含有的维生素居众多水果之首,能通过保护细胞间质屏障,消除食进的致癌物质,可一定程度延长癌症患者的寿命,尤适于肿瘤患者放、化疗后食用。

4、无花果:该水果能增强机体抗癌能力;所含的食物纤维,吸水膨胀后,能吸附多种化学物质,从而净化肠道、排除致癌物质。

5、红枣:能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可参与细胞的分裂分化,抑制癌细胞繁殖,促进生长发育、减轻疲劳等,对于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倦怠无力、失眠多梦的肝癌患者都有效果!

6、葡萄:能充分补充机体能量,且能抑制已恶变细胞的扩散等,有益气补血、除烦解渴、健胃利尿的功效,尤宜于放、化疗及手术后的肝癌患者。

7、草莓:肝癌晚期吃什么水果好?草莓中鞣花酸,且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可缓解肝癌患者放、化疗后口干咽燥等症状。

8、山楂:其所含有的黄酮类、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能阻断并减少自由基生成,增强机体的免疫力,防衰老、抗癌等,尤宜于放化疗后,出现厌食、恶心呕吐症状的患者食用。

肝癌晚期吃哪种水果好?以上做了具体的介绍,肿瘤专家说根据患者的身体状况做出一些相应的护理措施,对缓解病情和促进病情的康复是有很大的帮助。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根据患者的身体情况来进行饮食,这样才能够达到饮食的目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病人吃什么水果好呢

肿瘤专家说水果在我们生活当中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那么对于肝癌患者来说吃哪种水果最好呢?这是很多患者和家属比较关心的问题,虽然水果对我们的……详细>>

化疗后肝癌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

猕猴桃: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居水果之冠。有清热生津、活血行水之功效,且能通过保护细胞间质屏障,消除食进的致癌物质,可一定程度延长癌……详细>>

肝癌病人吃什么米糊好

治疗肝癌首选还是手术切除为主。早期治疗应尽量采取手术切除,对不能切除的大肝癌,亦可采用多模式的综合治疗。忌食一切非流质的固体食物、多膳食……详细>>

肝癌病人吃什么菜好

肝癌病人吃什么菜好?绝大多数的肝癌使消化道功能失常,所以常常会产生厌食、恶心、纳差等症状。专家提醒:肝癌的病人要采用少量多餐、忌油腻、给……详细>>

得了肝癌病人吃什么好

每个人的体质都是不一样,当出现肝癌了以后,人的抵抗力越来越差,如果再不通过饮食的搭配只会让自己的身体更加的承受不住,所以要去多去搭配营养……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