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肝癌常转移到哪些部位?

2017-01-17 16:26:33      

肝癌常转移到哪些部位?因转移和扩散是肝癌的特性之一,所以一直以来有关肝癌转移部位和症状的问题人们都备为关注,那肝癌常转移到哪些部位呢? 

1、肝癌常转移至肺:在远处转移中肺转移的发生率最高,可占转移总数的76%左右,肺转移多为小的瘤栓所致,肺部的转移灶大多体积较小,直径很少超过lcm;肺内的转移灶主要分结节型、弥漫型及巨块型三种,临床以结节型最为常见;临床表现主要有干咳、胸痛、咳血痰或咯血等等,广泛转移时还可有胸闷、气急等临床表现。

2、肝癌常可转移至骨骼:骨转移在原发性肝癌中亦较常见,可占转移总数的11%左右,常见的转移部位有脊柱骨、髂骨、髋骨、肋骨、胸骨、锁骨、颅骨等等,其中以胸、腰椎最多见,临床表现以局部压痛及神经压迫症状为主,其疼痛特点为由间断性逐渐变为持续性,呈进行性加剧,后期也可出现病理性骨折。

3、肝癌常可转移至颅内:肝癌可经血道转移至脑,而引起头痛、恶心、呕吐及肢体活动不良等神经定位症状和体征。

4、肝癌可转移至淋巴结:肝癌常转移至肝门、锁骨上、主动脉旁、胰、脾等处淋巴结,从而引起淋巴结无痛性肿大的症状。

除此之外,肝癌可经种植转移至腹膜、膈、胸腔等处,而引起腹痛以及血性腹水、胸水等临床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常转移到哪些部位?

肝癌常转移到哪些部位?因转移和扩散是肝癌的特性之一,所以一直以来有关肝癌转移部位和症状的问题人们都备为关注,那肝癌常转移到哪些部位呢? 详细>>

肝癌细胞容易转移到哪些部位

肝癌是当今世界上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它的发病率很高,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人们在定期的体检中,越来越多的人们……详细>>

肝癌容易转移到哪些部位?肝癌的3种转移途径

癌症最可怕的就是发生转移,这个部位还没治好就可能已经转移了,大家都知道,肝癌症是很容易转移的,面对肝癌,每一个患者肯定都是害怕的,因为肝……详细>>

肝癌最易转移到哪些部位?

肝癌细胞侵入肝内血窦后,可侵犯门静脉和肝静脉分支,在门静脉、肝静脉、甚至下腔静脉中形成癌栓。也可侵入胆管,在肝内胆管、肝外胆管形成癌栓,……详细>>

肝癌转移到肺其表现

肝癌的死亡率是很高的。肝癌可以对患者的肺造成比较大的伤害。肝癌可以转移到患者身体的多个部位和器官,对患者的身体造成比较大的伤害。如果转移……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