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早餐对肝脏的重要性

2017-01-17 16:24:21      

正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对于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的重要性无需质疑,但是,现今社会的生活节奏正在不断的加快,作为现代的都市人,都系早起晚归,甚至时差颠倒,对于早餐没有了这个概念。

早餐有助于中和胃酸、保护肝脏,减少胰腺炎、糖尿病、胆结石、便秘的发病风险。"男人伤肝、女人伤子宫",从长期不吃早餐不利于健康的角度来看有一定道理。整体健康状况差,自然器官功能也会降低,但是最这个字还是比较牵强的说,日常生活中还有很多的事情也是对肝脏造成伤害的。

早餐是我们一天开始的第一餐,就好比一台机器,你想让它每天的正常的运转,就得一开始就给它加满油,早餐的质量不仅影响人一天的决策和思维能力,所以早餐不仅要吃得饱,而且还要吃得好,早餐有助于刺激结肠运动、促进排便,预防便秘。碳水化合物对肝脏有保护作用,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吃早餐有助于护肝。

早餐不宜吃的太快,早餐食得太快,一些狼吞虎咽最直接的影响是消化不良,早餐直接进入人体的内部,还会增加胃肠的负担,肝脏消化和代谢的速度也跟不上,这样也会造成肝脏的负担,早餐吃得过快无法激发脑神经活动,会影响人的大脑发展,会使人变笨的,早餐吃的太快还会造成肥胖,食物在嘴里没有经过咀嚼或者咀嚼不细,而且大部分人不管食物是否过热,直接进入胃肠,还会诱发各种癌症。

还有部分人都是以没有时间做等各种借口,直接到路边摊,或者直接拿着早餐边走边吃,这样首先吃早餐的环境得不到保障,这其中存在不少安全隐患。边走边吃为"病从口入"提供了机会,而且,会让胃很不舒服,影响到它的正常消化,最终导致胃炎,甚至出现胃下垂。

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有着爱护我们的身体的潜意识,早餐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十分的重要,我们不仅要保证我们每天要进食早餐,而且还要保障我们的早餐的质量和卫生环境,这样才可以对我们的人体的健康有帮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餐对肝脏的重要性

正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对于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的重要性无需质疑,但是,现今社会的生活节奏正在不断的加快,作为现代的都市人……详细>>

肝脏对人体有哪些作用?大家应了解养肝的重要性!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之一。人体内所有物质的代谢都不能与肝脏分离。以主食淀粉为例,淀粉分解成葡萄糖后通过肠道被肝脏吸收,肝脏中的糖原合……详细>>

高油高盐传统早餐可能加重肝脏负担

煎饼果子、锅巴菜、老豆腐、油条、炸卷圈等传统早点,是天津人喜欢吃的早点。但这类食品对于肝病患者来说,应谨慎食用。专家提示,一些传统早点可……详细>>

早餐给肝脏加个油

早餐的重要性已众所周知,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如今的人都很注重外貌,都不愿意让自己变的又肥又胖,这样会影响身材。为了避免发胖,多数人会选择不……详细>>

高油高盐传统早餐可能加重肝脏负担

煎饼果子、锅巴菜、老豆腐、油条、炸卷圈等传统早点,是天津人喜欢吃的早点。但这类食品对于肝病患者来说,应谨慎食用。专家提示,一些传统早点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