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怎样判断肝脏出问题

2017-01-17 15:41:13      

肝脏有问题时,尤其得了肝炎,以下的4个现象会有任何一个经常性的发作

1、右上腹闷痛。

2、右后腰酸痛。

3、右肩感觉酸、麻、痛,甚至造成右手举不起来。

4、小腿晚上睡觉时容易抽筋。

肝脏出现问题时我们的身体会产生的现象会有:

1、肝脏像拳头一样,有正面,有背面正面如果硬化、肿大,会挤到我们的肋间神经,肋间神经就会胀痛;如果在背后,会造成右腰酸痛

2、肝脏不好,晚上睡眠品质会不好,翻来覆去不容易睡着;起床后口干、口苦、口臭,刷牙时牙龈会流血。平常为食物没有兴趣,不吃不饿,吃一点点就有饱感;走路走个两步小腿就会很酸,会感觉全身越来越疲劳,手脚也是越来越没有力。

3、肝脏不好的人,脚会经常扭到,扭到了又好不了;不小心割伤了,伤口也不容易愈合。

4、喜欢喝酒的朋友,忽然酒量减少了。或是有久治不愈的皮肤病,周而复始好不了,都要注意肝。

如果肝脏有了毒素表现在

1、指甲表面有凸起的棱线,或是向下凹陷。中医认为“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所以毒素在肝脏蓄积时,指甲上会有明显的信号。

2、乳腺出现增生,经前乳腺的胀痛明显增加。乳腺属于肝经循行路线上的要塞,一旦肝经中有“毒”存在,乳腺增生随即产生,尤其在经血即将排出时,会因气血的充盛而变得胀痛明显。

3、情绪容易抑郁。肝脏是体内调控情绪的脏器,一旦肝内的毒不能及时排出,阻塞气的运行,就会产生明显的不良情绪。

4、偏头痛,脸部的两侧长痘痘,还会出现痛经。脸部两侧以及小腹,是肝经和它的搭档胆经的“一亩三分地”,一旦肝的排毒不畅快,自己的后院就会先着火。

怎么排毒更顺畅

1、吃青色的食物。按中医五行理论,青色的食物可以通达肝气,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郁、缓解情绪作用,属于帮助肝脏排毒的食物。中医专家推荐青色的橘子或柠檬,连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柠檬水,直接饮用就好。

2、枸杞提升肝脏的耐受性。除了排毒之外,还应该提升肝脏抵抗毒素的能力。这种食物首推枸杞,它具有很好的保护肝脏的作用,可以提升肝脏对毒素的耐受性。食用时以咀嚼着吃最好,每天吃一小把。

3、按压肝脏排毒要穴。这是指太冲穴,位置在足背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钟,感觉轻微酸胀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气,两只脚交替按压。

4、眼泪排毒法。相较于从不哭泣的男人,女人寿命更长,这不能不说和眼泪有关系。中医早已有了这个认识,而且也被西方医学所证实。作为排泄液的泪液,同汗液和尿液一样,里面确实有一些对身体有害的生化毒素。所以,难受时、委屈时、压抑时就干脆哭出来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判断肝脏出问题

肝脏不好,晚上睡眠品质会不好,翻来覆去不容易睡着;起床后口干、口苦、口臭,刷牙时牙龈会流血。平常为食物没有兴趣,不吃不饿,吃一点点就有饱……详细>>

肝脏出现问题不易察觉,教你从大小便来判断肝脏是否健康!

肝脏是人体沉默的器官,并且对痛觉并不是特别敏感,这就造成很多人在发现肝病的时候已经是发展到较为末期的阶段,耽误了治疗。想要知道肝脏是否健……详细>>

怎样判断肝脏是否有问题?吃什么对肝最好

肝脏疾病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疾病,由于肝脏是非常重要的内脏器官,一旦肝脏出现问题后,必须要及时进行治疗,否则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严重的影响,甚……详细>>

肝脏出问题的症状

我们知道,每个生命都是从胚胎开始的,而胚胎生命必须仰仗母亲肝血的供应才能生存下来。如果母亲肝血供应不足,将不会有健康生命的存在。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肝脏好不好?教你从这4个方面来判断!

肝脏是我们身体的解毒器官,如果肝不正常,那么身体也会随之出现异常。大家在平时要注意肝脏保养,同时还要了解肝脏异常的一些症状,要学会判断肝……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