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正文

盘点伤害肝脏的食物

2017-01-17 15:39:29      

对于肝病患者来说,应讲究科学的合理的饮食,不利于肝功能恢复的食品一定要少吃或不吃。哪些食物吃多了会伤害肝脏健康呢?

(1)罐头食品、油炸及油煎食物和方便面、香肠

罐头食品中的防腐剂,食品色素等,会加重肝脏代谢及解毒功能的负担。油炸、油煎属高脂肪食物,不易消化和吸收,容易引起吸收不良性脂肪泻。反复煎炸的食物油中会有致癌物质,对防止肝炎发展为肝癌是不利的。

(2)味精

味精是调味佳品,肝病患者一次用量较多或经常超量服用,可出现短暂头痛、心慌甚至恶心等症状。

(3)各种甜食

吃得过多会影响食欲;糖容易发酵,能加重胃肠胀气,并易转化为脂肪,加速肝脏对脂肪的贮存,促进脂肪肝的发生。

(4)葵花籽

葵花籽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多吃会消耗体内大量的胆碱,可使脂肪较易积聚在肝脏,影响肝细胞的功能。

(5)松花蛋

含有一定量的铅,铅在人体内能取代钙质,经常食用松花蛋会使钙质缺乏和骨质疏松,还会引起铅中毒。

(6)各种腌制食品

盐分太高,肝病患者吃多了易影响水、钠代谢,对失代偿期的肝硬变患者则应禁忌。

总之,对于肝病患者来说,营养丰富的食物能够帮助肝细胞修复,但有些食物则不易多吃,要掌握其量,吃多了反而会影响身体的康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会伤害肝脏

肝脏人体的代谢中心,因此也最容易受食物中一些不良代谢产物的“毒害”。如果长年累月地摄入这些食物,总有一天会令我们的肝脏不堪重负。详细>>

拒绝四种对肝脏有伤害的食物

肝脏是人体内的重要器官,对于身体机能的维护具有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是人体内的解毒场所。因此,无论是为了维护身体的健康,还是养生延寿都要注重……详细>>

拒绝四种对肝脏有伤害的食物

肝脏是人体内的重要器官,对于身体机能的维护具有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是人体内的解毒场所。因此,无论是为了维护身体的健康,还是养生延寿都要注重……详细>>

盘点利于肝脏调理的食物

肝脏不好的人有食欲减退、恶心呕吐、疲惫乏力、经常失眠,甚至出现肝区疼痛等诸多症状。且面部就能表现出来,皮肤粗糙,脸色暗黄,眼球发黄就是肝……详细>>

哪些食物会伤害肝脏

烟薰烘烤食物:喜欢吃薰烤的肉类,那里消化系统癌症(特别肝癌)特别多。实验证实,天然气、煤、木炭、柴草等不完全燃烧时,会产生大量的苯并芘(……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