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哪些药物对肝脏伤害最大

2017-01-17 13:40:44      

首选抽烟喝酒对肝脏有害!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改善,高血糖、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等等慢性病已经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

慢性病患者需要长期的用药治疗,但是,长期用降糖药、降压药、降脂药、风湿骨病药物、精神疾病药物等虽然对慢性病有了疗效,但是对肝脏来说也是有苦恼的。

对肝脏有损害的药物有几种:

一,致使肝功能异常的药物:氨苄青霉素,羧苄青霉素,克林霉素,氯磺丙脲,天门冬酰胺酶,左旋多巴,烟酸,安妥明,雌激素类。

二,可使转氨酶升高的药物:布洛芬,消炎痛,肝素,优降糖,苯唑青霉素,头孢噻吩钠。

三,可损伤肝细胞的药物:氟烷,乙醚,水合氯醛,氯丙嗪,阿米替林,三甲双酮,利尿酸,罂粟碱,双香豆素,己烯雌酚,红霉素,四环素,磺胺类,异烟肼,对氨基水杨酸钠,利福平,吡嗪酰胺,氨苯砜,二性霉素B,锑剂,6-巯基嘌呤,氮芥,苯丁酸氮芥,丝裂霉素,更生霉素,对乙酰氨基酚。

四,可造成肝炎的药物:保泰松,吡洛芬,环磷酰胺,羟保泰松等。

五,可造成胆汁郁积的药物:氯霉素,红霉素,青霉素,呋喃类,安定,利眠宁,眠尔通,三氟拉嗪,保泰松,氢氯噻嗪,甲基睾丸素,甲地孕酮,炔雌醇,炔诺酮。

六,可造成黄疸的药物:巴比妥类,消炎痛,氯丙嗪,奋乃静,别嘌呤醇,利尿酸,林可霉素,二性霉素B,灰黄霉素,乙胺丁醇,氨苯砜,氯磺丙脲,甲磺丁脲,对氨水杨酸,乙硫异烟胺等。忌用对肝脏有害或有刺激性的食物,如酒类、芥末、咖喱、辣椒等,以保护肝脏;另外,戒酒及充分合理饮水也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的最大“克星”

“劳累、生活不规律都会使肝病患者的疾病加重或复发,但劳累本身不是肝病的病因,它是肝病复发的诱因。”“肝病复发时应注意卧床休息。”详细>>

哪些药物最易造成肝脏损伤

大多数药物都要在肝内经过代谢进行转化作用而被清除,有些药物本身或其代谢产物,可对肝脏造成损害,导致“药源性肝病”。据统计,约有500多种……详细>>

药物性肝损伤是怎么回事?哪些药品易伤害肝脏?

现如今人们对于自己的健康非常重视,很多人都把目光聚焦了保健药品的身上。而且市面上保健类药品非常的多,琳琅满目,感觉什么保养品身体都是需要……详细>>

哪些药物最易造成肝脏损伤

大多数药物都要在肝内经过代谢进行转化作用而被清除,有些药物本身或其代谢产物,可对肝脏造成损害,导致“药源性肝病”。据统计,约有500多种……详细>>

哪些坏习惯最伤害肝脏健康

哪些坏习惯最伤害肝脏健康?肝脏的健康受到伤害往往都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所造成的,不仅仅饮食会影响到肝脏健康,生活习惯也同意会有影响哦。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