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世界无烟日 警惕烟草毁掉肝脏

2017-01-17 13:36:31      

1、尼古拉丁增加肝脏负担抽烟时血液中的尼古丁浓度会增高,而尼古丁在人体内首要是靠肝和肺来代谢,这样就加重了肝脏的事变承担。尼古丁可欢快交感神经节及肾上腺髓质,可引起血管紧缩,同时增进血液浓厚度,易形成血栓,从而堵塞小动脉。这样就造成肝脏供血镌汰,影响肝脏的营养。

2、一氧化碳导致肝脏缺氧正常环境下,人体的红细胞是和血液中的氧分子团结,然后把氧分子送达身材的各个器官。而一氧化碳通过肺进入血液,敏捷的和红细胞团结(一氧化碳和红细胞的团结的手段是氧分子的200倍),而且一旦团结就不轻易分分开,占用了运输氧分子的红细胞。这样的话,就造成了现实能输送氧的红细胞镌汰,造成肝脏缺氧,倒霉于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

3、抽烟引起肝组织损伤烟草中的自由基进入人体过多,超过人体抗氧化自由基的清除能力时,可导致肝内组织氧化-抗氧化系统失衡,引起氧化应激发生,使细胞膜发生脂质过氧化,引起组织损伤、坏死,细胞增殖,甚至纤维化、癌变。

三种食物帮助老烟枪养肝

1、银耳富含硒等微量元素,能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保护肝脏功能,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

2、梨含有较多糖类和多种维生素,对肝脏有一定的保护作用,特别适合饮酒、抽烟人士。

3、白萝卜清热生津,凉血止血,健胃消食,化痰清热。如果想戒烟,可以把白萝卜切丝,依个人口味拌点盐或糖,当作零食吃,对戒烟有辅助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6世界无烟日:别让烟草烧毁你的肝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抽烟伤肺已经是有目共睹,但是抽烟同样会对肝脏产生巨大的伤害,老烟枪们可能还一无所知。详细>>

很多坏习惯会毁掉肝脏健康

早上起床后不及时排尿。体内排毒可以通过排尿、排汗、排便进行。早上起床之后尽快排尿,可以将累积一整夜的毒素及时排出体外,避免毒素滞留体内,……详细>>

很多坏习惯会毁掉肝脏健康

早上起床后不及时排尿。体内排毒可以通过排尿、排汗、排便进行。早上起床之后尽快排尿,可以将累积一整夜的毒素及时排出体外,避免毒素滞留体内,……详细>>

肝脏最怕烟和酒动物肝脏对肝好不好?

养肝护肝专家指出,除了营养,肝脏最需要的还有好的睡眠:肝胆在晚上11点开始进行新陈代谢,这时进入梦乡能让肝脏进行自我修复,将不良影响降到……详细>>

警惕肝脏的饮食误区

脂肪,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之一。适当地摄入含脂肪的食物可以供给我们人体以能量,维持人体的正常生理功能。但是,吃太多脂肪含量高的油腻食品则……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