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苔白细腻与乙肝有关吗?乙肝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7-01-17 11:58:41      

请问苔白细腻与乙肝小三阳是否有关系?怎样才能治好?

肝病专家认为,从中医学的角度讲,舌苔白腻应该属于寒湿,而舌苔白腻者若出现胃肠不适、疼痛时,饮食调理相当重要,注意少吃油腻的食物。由于您有呕吐、腹泻症状,可能存在消化系统的问题。因为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等病,也会出现较明显的舌苔白腻、厚重病症。

食疗应选用温胃健脾、散寒化湿的食物,如红枣糯米粥、黄芪鸡汁粥等,日常生活中,注意少吃或不吃生冷的食物。

在临床上,舌苔厚薄是反映乙肝病情进展程度的指标,由于您是“小三阳”患者,肝郁脾虚、气虚心慌、肝肾阴亏也会出现舌苔薄白,这与您畏寒怕冷、心悸、心慌表现似有印证。

具体到个人的病因,必须到医院检查一下,以便切实了解舌苔、脉象、自觉症状等,准确发现病因,再用药对症治疗。

乙肝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专家指出,乙肝早期的症状多不明显,多数患者仅出现类似感冒或是肠胃疾病的症状,如全身倦怠、乏力或是食欲减退、恶心、厌油腻、腹痛、腹泻等,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其症状、表现也有所差异。

临床上也有极个别严重者,在感染乙肝早期也可出现巩膜、皮肤及小便发黄的黄疸表现,此时如治疗不及时,少数病人可快速发展成为重症肝炎,使肝功能损害急剧加重,甚至衰竭;合并有肾功能衰竭的病人,还可出现持续加重的黄疸,以及少尿、无尿、腹水、意识模糊、谵妄、昏迷等并发症,严重危害患者生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苔白细腻与乙肝有关吗?乙肝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乙肝早期的症状多不明显,多数患者仅出现类似感冒或是肠胃疾病的症状,如全身倦怠、乏力或是食欲减退、恶心、厌油腻、腹痛、腹泻等,随着病情的不……详细>>

乙肝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乙肝的特点为起病较缓,以亚临床型及慢性型较常见。无黄疸型HBsAg持续阳性者易慢性化。本病主要通过血液、母婴和性接触进行传播。乙肝疫苗的……详细>>

乙肝的早期症状有

全身症状:乏力、体力不支,容易疲劳,打不起精神;有些患者可能出现面色晦暗皮肤毛细血管扩张,手、足掌可见朱砂一样的密集红斑。详细>>

乙肝的早期症状

乙肝,为乙型肝炎又称为血清性肝炎、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乙型肝炎病毒(HBV)引起的传染病。乙肝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呢?乙型肝炎病毒(HBV)为……详细>>

乙肝早期症状

我国是一个乙肝大国,乙肝患者约有9000万。乙肝可以分为重型乙肝,急性乙肝,慢性乙肝还有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乙肝早期症状,有的人常有低热……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