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易感人群有哪些呢?

2017-01-16 18:04:10      

大家都知道乙肝是一种传染性非常强的世界性疾病,了解乙肝易感人群知识,对防止乙肝的传播是有很大帮助。那么,乙肝易感人群有哪些呢?

1、我国乙肝患者主要通过母婴传播,乙肝父母为阻断传播给婴儿,在孕前应做好预防工作。

2、生活方面的不注意也会感染乙肝,在没有正规消毒的地方纹眉、纹身、刮脸,都有可能感染乙肝。

3、医务人员、经常接触血液的人员、托幼机构人员、器官移植患者、经常接受输血或血液制品者、HBsAg阳性的家庭成员等,如果不注意,是有可能感染乙肝的。

4、由于乙肝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播、血液传播的,男性同性恋或有多个性伴侣、静脉内注射毒品者都有可能感染乙肝。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易感人群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乙肝是一种传染性非常强的世界性疾病,了解乙肝易感人群知识,对防止乙肝的传播是有很大帮助。那么,乙肝易感人群有哪些呢?详细>>

乙肝易感人群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乙肝是一种传染性非常强的世界性疾病,了解乙肝易感人群知识,对防止乙肝的传播是有很大帮助。那么,乙肝易感人群有哪些呢?详细>>

哪些人属于乙肝的易感人群

乙肝属世界范围内流行的一种慢性疾病,感染者众多,所以大家,特别是乙肝易感人群需及时做好防范工作,那哪些人属于乙肝易感人群呢?详细>>

丙肝的易感人群有哪些?丙肝的六种易感人群

丙肝疾病是一种传染性肝脏疾病,因为缺乏特异性临床症状,且危害性比之乙肝有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被医学界称为“沉默的杀手”。可是近年丙肝患者……详细>>

甲肝的易感人群有哪些

甲肝是一种甲型肝炎病毒引起的肝脏疾病,具有传染性,危害极大,应该对其进行有效的预防和治疗措施,了解甲肝的易感人群能有针对性的进行预防,有……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