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五项的正常值范围要知道

2017-01-16 17:36:34      

乙肝五项正常范围是多少?乙肝是指”感染”了乙型”肝炎”病毒而导致的肝脏炎症,是一种传染性疾病,主要是通过血液传播,性传播、”母婴传播”等途径进行传染的。乙肝患者一般会出先头晕、”乏力”、”食欲不振”等,少数乙肝患者无”症状”,如果严重的话会出现”肝掌”、蜘蛛痣、”肝肿大”等症状。

那么怎么才能确定是不是乙肝呢?这就需要检查”乙肝五项”,乙肝五项是确诊和了解乙肝病情的重要检查项目。那么乙肝五项指的是什么意思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表面抗原(HBsAg),它是病毒的外壳,本身是不具有传染性的,但是,它通常伴随乙肝病毒而出现的。也就是说如果检查出表面抗原那就说明体内已经感染了乙肝病毒。它正常范围是0--0.5ng/mL。

2、乙肝表面抗体(HBsAb),是一种保护作用抗体,可以抵抗乙肝病毒。如果出现阳性的话是一件好事,说明身体出现了可以抵御乙肝病毒抗体,一般注射过””乙肝疫苗””的人都会出现。它的正常范围是0--10mIU/mL。

3、乙肝e抗原(HBeAg),它是病毒复制的标志,表明病毒比较活跃,复制较快。它的正常范围是0--0.5PEI/mL。

4、乙肝e抗体(HBeAb),它是病毒挺值得标志,表面病毒复制较弱,感染性也较弱,但是还是具有传染性的。它的正常范围是0--1.5PEI/mL。

5、乙肝核心杭体(HBcAb),它是以前感染或现在正在感染的标志。它的正常范围是0--0.9PEI/mL。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五项的正常值范围要知道

乙肝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疾病,它的治疗过程也是漫长的。为了很好的确定和了解乙肝的病情,乙肝患者需要检查乙肝五项,那么乙肝五项的范围怎么看呢……详细>>

乙肝五项的正常值范围是多少

乙肝五项正常范围是多少?乙肝是指感染了乙型肝炎病毒而导致的肝脏炎症,是一种传染性疾病,主要是通过血液传播,性传播、母婴传播等途径进行传染……详细>>

乙肝五项正常值是多少

乙肝五项正常值是多少?大家知道,乙肝是具有传染性的。并且乙肝五项检查是乙肝检查当中的一项基本检查,用来判断是否感染乙肝病毒。在检查之前,……详细>>

乙肝五项定量的正常值?

乙肝表面抗原(HBsAg) 定量检查正常值是<0.5ng/ml。乙肝表面抗原是乙肝病毒的外壳蛋白,本身不具有传染性。乙肝表面抗原检查值超……详细>>

乙肝五项定量的正常值是多少 有什么意义呢

乙肝五项定量检查各项标志物的浓度变化可对乙肝的病程、治疗、预后起一个动态监测的作用,那么你是否知道乙肝五项定量检查分别是什么,正常值是多……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