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这些乙肝病人最容易得肝癌

2017-01-16 17:04:09      

医学统计表明,我国原发性肝癌90%以上都是那些阳性的乙肝病人,也就是说,乙肝病毒的持续感染是导致原发性肝癌最主要的原因。认真回顾一下原发性肝癌的病史,这些乙肝病人最容易得肝癌,我们也不难发现,近一半病人都是所谓的健康病毒携带者,此类病人最明显的特征就是:

这些乙肝病人最容易得肝癌

一、化验检查是大三阳或小三阳,肝功能基本正常。

二、发现肝癌前病情隐匿,无明显症状,甚至没有肝区不适等任何征兆。

这一表现给医患双方都敲了一个警钟:乙肝病人如不及时规范治疗,距离肝癌可能只是一步之遥!只有进行科学、规范的治疗,才能有效预防乙肝转化为肝癌。否则,听之任之,乙肝病毒的持续感染复制、炎症促使的纤维化病变将不可避免地引起向肝硬化甚至肝癌的发生。

多少肝癌由乙肝造成

在临床中,肝硬化病人发病的平均年龄是35岁,肝硬化病人中6%—15%在5年后会发展为肝癌。

在我国的肝硬化和肝癌病人中,80%—90%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当然也不是所有感染了乙肝病毒的人都最终会发展为肝硬化和肝癌,关键是要及时控制乙肝。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最容易得肝癌

我国是一个肝病大国,而肝癌的死亡率极高,是当今社会威胁人类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所以提前了解哪些人最容易得肝癌,及早避免一些不良因素的出现……详细>>

专家解答哪些人最容易得肝癌

肝癌是一种死亡率仅次于胃癌、食道癌的第三大常见恶性肿瘤,我国每年都会有大量的人死于肝癌及肝癌所引发的并发症之中,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详细>>

什么人最容易得肝癌

肝癌这种恶心肿瘤相信大家都不愿意接受的,但是肝癌的发生很多时候就是因为患者在不注意生活的各个细节所导致的。那么什么人最容易得肝癌?详细>>

哪些人最容易得肝癌

大多数肝癌的高发年龄在四十岁以后,这是由于致癌因子的作用需要有一个积累的过程,这个过程甚至长达数十年之久。所以肝癌患者以中老年人居多,5……详细>>

哪些人群最容易得肝癌

由于肝癌早期非常微妙,表面上没有丝毫的痕迹,很少得到治疗。当肝癌在临床上出现症状时,患者的平均存活期一般只有3~6个月左右,因此,如何早……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