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正文

肝硬化患者当心肝腹水来袭 肝硬化腹水3大诱因

2017-01-16 15:42:50      

肝硬化腹水是肝病恶化最严重的时期,同样也是危害最大的时期,因此患者们生活中要做好日常保健,注意生活细节,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疾病呢!接下来的就来为大家介绍,疾病的发病因素有哪些。

一、低蛋白血症肝脏的吸收功能和合成功能下降,会导致体内白蛋白合成降低,出现低蛋白血症的情况。血液内白蛋白含量低,组织浓度降低,使得细胞的渗透压受到影响。在这样的情形下,过多的组织液就会流入腹腔形成腹水。

二、门脉增高肝病,门静脉血流受阻会导致门静脉高压,在血管内介质的作用下,使得小肠毛细血管压力升高。进而引起组织液的回收减少,从而流入腹腔,导致肝腹水的发生。门静脉升高的患者表现为虚弱乏力、牙龈出血,也可出现少尿情况。化验时会出现血红蛋白、白细胞减少,凝血机制障碍。

三、醛固酮增多肝腹水常见的发病原因中,醛固酮和抗利尿激素也是不可忽视的原因。醛固酮是肝脏内灭活代谢的物质,会因肝功能受损导致灭火不足。这样会使的抗利尿素增多,造成钠和水滞留在体内,从而形成腹水。醛固酮增多,人们很难觉察,只能通过定期检查发现病情。

通过上述的常见的发病原因,我们知道了肝病患者疗养期间很难发现,所以对于肝病患者,生活中要做好日常保健,积极的配合治疗,定期的检查都是不可缺少的,以免疾病恶化,引发疾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患者当心肝腹水来袭 肝硬化腹水3大诱因

肝硬化腹水是肝病恶化最严重的时期,同样也是危害最大的时期,因此患者们子啊生活中要做好日常保健,注意生活细节,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肝硬……详细>>

肝硬化一定会出现肝腹水吗?肝硬化腹水4诱因

内分泌失调”:活动性肝硬化时因肝脏对抗利尿激素的灭活作用大大降低,其含量升高,而使排尿减少,也可引起腹水和潮中。详细>>

肝硬化一定会出现肝腹水吗?肝硬化腹水4诱因

活动性肝硬化常常容易出现腹水,表现为腹胀及少尿。腹水形成的机制是一个十分复杂的过程,因为这是由多种病理因素、多个脏器、多个环节相互作用的……详细>>

肝硬化腹水

肝硬化腹水 肝部是最大的消化器官,对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一旦是肝病出现问题,对于患者的伤害无法想象。而肝硬化是一种会对于患者的身体状况产生……详细>>

肝硬化腹水3大诱因

”肝硬化””腹水”是”肝病”恶化最严重的时期,同样也是危害最大的时期,因此患者们子啊生活中要做好日常保健,注意生活细节,那么到底是什么原……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