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引发肝硬化的病因

2017-01-16 15:28:33      

肝脏是人体的一种器官,对人体起着重要的作用。由于现在很多人在饮食和在生活习惯上的一些不好习惯,从而导致肝部疾病的发生。更有甚者,一提到肝病就会感到莫名的恐惧。引发肝硬化的病因是。

1、因为酒精引起的人数人多,在患上化的人群中,有很多人是因为长期的饮酒而导致的,俗称酒精肝,也是患者一种最为常见的病因。

2、长期服用某种药物或是直接接触有毒的化学物质,这些因素是会损害肝脏的,从而进一步会转化为疾病的发生。

3、遗传或是代谢性疾病的肝脏病会逐渐演化为,这也是引发的病因之一。

4、由于营养不良、蛋白质和维生素的缺少,或是饮食结构的不合理,会导致脂肪肝的发生,从而引起肝细胞的变性和坏死,肝细胞没有了对病毒的抵抗力。

5、胆汁淤积可导致肝细胞缺血、坏死,纤维组织增生而形成肝硬化,但是胆汁淤积引起的肝硬化是较为少见的。

6、甲型病毒性肝炎一般不发展为疾病,乙型和丙型病毒性肝炎经过慢性肝炎的阶段,会逐渐演变为疾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肝硬化病因 远离肝硬化

肝硬化是常见的肝脏疾病,肝硬化的发病历程是相当漫长的,肝硬化的发生对于肝脏的损伤非常大,而诱发肝硬化发生的因素有很多,为了肝脏健康,预防……详细>>

肝硬化的病因详细解读

肝硬化是怎么回事?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慢性肝病,可由一种或多种原因引起肝脏损害,肝脏呈进行性、弥漫性、纤维 肝硬化的症状, 肝硬化的病因很……详细>>

肝硬化怎么吃?肝硬化的病因

肝硬化日常生活中应该要怎么吃?饮食对肝硬化患者来说是很重要的,有些食物对控制疾病有所帮助,而有些食物是千万不能吃的。除此之外,哪些原因会……详细>>

肝硬化的病因 5个引发肝硬化疾病的常见因素

引起肝硬化的病因很多,可分为病毒性肝炎肝硬化、酒精性肝硬化、代谢性肝硬化、胆汁淤积性肝硬化、肝静脉回流受阻性肝硬化、自身免疫性肝硬化、毒……详细>>

引发肝硬化的病因是什么

肝脏是人体的一种器官,对人体起着重要的作用。由于现在很多人在饮食和在生活习惯上的一些不好习惯,从而导致肝疾病的发生。更有甚者,一提到肝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