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小三阳需要做哪些检查项目?

2017-01-13 14:47:07      

乙肝小三阳的检查项目:

1、病理活组织检查:在临床上不乏出现无”症状”乙肝小三阳通过肝穿病理活组织检查,往往提示有”肝纤维化”甚至早期””肝硬化””倾向,因此定期检查对发现异常的隐秘情况可及时给予”治疗”,对预防及控制疾病的发展是很有利的。

2、肝脏B超等影像学检查:目前在临床上应用较为广泛的是B型超声检查,其具有简便、快捷、经济、准确等优势,可较为直接观测肝脏的损伤及是否存在病变等异常情况。

并且同时对发现肝脏”肿瘤”、肝硬化、””脂肪肝””””肝腹水””、”肝癌”等病理改变都有一定的提示和诊断参考依据,对及时了解肝脏变化、发现异常情况等都是很有价值意义。

3、检查肝功能:肝功检查中转氨酶尤其是ALT是肝细胞损伤的敏感标志,可对疾病的治疗及病情的估测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另外白蛋白下降亦可提示肝细胞的损害,白球A/G比值倒置常提示肝硬化的可能等等,如果出现”肝功能异常”的症状,就需要及时的就诊治疗。

4、检查乙肝病毒DNA:通过对乙肝病毒复制指标的检测定期检测,不仅可很好地了解体内病毒复制情况,而且可对发现病毒变异及抗病毒的治疗用药及疗效提供评定依据,乙肝小三阳DNA阳性的时候多代表病毒复制活跃,要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小三阳需要做哪些检查项目?

乙肝小三阳是指乙肝患者或乙肝病毒携带者的体内乙肝病毒的免疫学指标,越来越受到肝病专家的重视。那么,乙肝小三阳需要做哪些检查项目?详细>>

乙肝小三阳需要做哪些检查?做这5种检查很有必要

乙肝小三阳说明身体里面带有大量的乙肝病毒,患者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这样能够防止病情的恶化,常见的检查项目有乙肝5项、甲胎蛋白、肝脏功……详细>>

乙肝小三阳需要做哪些检查项目?

病理活组织检查:在临床上不乏出现无症状乙肝小三阳通过肝穿病理活组织检查,往往提示有肝纤维化甚至早期肝硬化倾向,因此定期检查对发现异常的隐……详细>>

乙肝小三阳的诊断检查项目

肝脏是一个实质性的器官,密度分布均匀,少有足以引起反射的界面,在示波屏上出现“平段”,偶尔可见肝内较大血管的几个反射小波。详细>>

乙肝小三阳需要定期检查哪些项目?

乙肝小三阳的定期检查项目有哪些?乙肝小三阳是乙肝两对半检查的一种结果,虽然其与大三阳相比病毒活跃度较低,但仍具有一定的乙肝病毒传染性,因……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