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打喷嚏会传染乙型肝炎病毒吗?

2017-01-13 16:23:25      

乙型肝炎病毒很顽固,一旦感染比较难得治愈。它能空气中长时间的存活下来,尤其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中,非常适宜病毒的生存。它的存活时间长达几十小时甚至几天。乙肝病毒可以通过相关媒介传播,如血液传播、母婴传播、性传播等。乙肝患者及其家属都有点担心病毒传播的问题。如有患者提问:打喷嚏会传染乙型肝炎病毒吗?

虽然乙型肝炎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但是病毒只有在特定的条件下才会造成传染。乙肝的传播途径主要血液传播、性传播、母婴传播、长期密切接触以及医源性传播,正常的生活接触如交谈、共同进餐、握手、拥抱等都不会传染的。因此,乙肝患者们也不必过于担忧传染问题。

打喷嚏会传染乙型肝炎病毒吗?

乙肝病毒不会通过空气及消化道传播,因此乙肝患者打喷嚏只要没有血液融合,就不会传染乙肝的。不过乙肝患者如果感冒的话,则要选对正确的措施应对,千万不要私自服用药物。

据调查发现乙肝患者的血液、体液、精液、阴道分泌物等,都含有完整的乙肝病毒,所以如果自己的伤口接触乙肝患者的这些传染源,那么就有很大可能导致乙肝传播。

如何防止乙肝传染?

想要不被传染乙肝其实也很简单,只要及时的接种乙肝疫苗即可,因为,只要体内有乙肝抗体,能中和掉乙型肝炎病毒。

在接种乙肝疫苗之前得有个前提,就是您最好及时的检查乙肝五项,在确认没有感染乙肝病毒的情况下,才可以接种,否则,即便接种也是没有效果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型肝炎病毒会传染吗? 会有哪些危害呢?

在我国,乙型肝炎的发病率是相当高的,而且传播途径也是比较多,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一般情况下,乙型肝炎是无法彻底治愈的,不能够彻……详细>>

乙型肝炎病毒的形态及构成

乙型肝炎(简称乙肝)是由乙肝病毒(hbv)引起的一种全球性疾病。据报道,全世界携带乙肝表而抗原(hbsag)的人数已超过2.8亿。我国是……详细>>

乙型肝炎病毒的结构

乙肝是一种由乙型肝炎病毒(HBV)感染机体后所引起的疾病,其传染性很强,可以通过血液、母婴、体液等多种途径传播,大家也都知道,乙肝对人体……详细>>

乙型肝炎病毒的结构

乙肝是一种由乙型肝炎病毒(HBV)感染机体后所引起的疾病,其传染性很强,可以通过血液、母婴、体液等多种途径传播,大家也都知道,乙肝对人体……详细>>

乙型肝炎病毒核心抗体

乙型肝炎病毒核心抗体(HBcAb)是乙型肝炎病毒核心抗原的对应抗体,它不是保护性抗体,它的存在反而是受到乙型肝炎病毒侵害的指标之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