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传染 > 正文

乙型肝炎病毒会传染吗? 会有哪些危害呢?

2018-05-19 09:16:06      

在我国,乙型肝炎的发病率是相当高的,而且传播途径也是比较多,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一般情况下,乙型肝炎是无法彻底治愈的,不能够彻底清除病毒,所以造成了很多乙肝病人久治不愈,病情反复发作会让病人感到非常痛苦,而且很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甚至会导致肝癌的发生。

那么乙型肝炎病毒会不会传染呢?

乙型肝炎病毒的传染性是极强的,会通过多种传播途径进行传染。乙型肝炎病毒会通过母婴垂直传播和性传播,还有日常亲密接触传播,同时还有医疗器械传播,所以大家应该做好乙型肝炎的预防措施,在平时要切断所有的传播途径,这样才能够尽量避免乙型肝炎病毒的传染。

那么乙型肝炎的危害有哪些呢?

影响生活和工作。对于乙型肝炎病人来说,病人的肝脏受到了严重的损伤,因为乙型肝炎是无法根治的,长期受到疾病的困扰病人会变得身心疲惫,在平时会经常感到全身乏力和精神不正,而且还会出现食欲不振和恶心呕吐的症状,这样就会严重影响到病人的正常生活和工作,而且会影响到婚姻问题,因为已经肝炎具有一定的传染性,所以很有可能会把病毒传染给配偶和孩子。

引起病变而诱发肝癌。因为乙型肝炎治疗起来是相当困难的,久治不愈会对肝脏造成更大的伤害,在平时如果不注重日常护理和饮食调理,那么肝脏受损的程度就会越来越严重,时间久了就会发展成肝硬化或者肝癌疾病。

心理压力。患有乙型肝炎的病人常常会受到一些排挤,在就业过程当中,因为乙型肝炎病人具有传染性,所以一些单位和公司会拒绝录用病人,那么就会受到他人的歧视和排挤,时间久了之后会让病人感到非常自卑,从而产生严重的心理疾病。

温馨提示

理性肝炎确实是一种严重可怕的传染性疾病,对于健康的我们来说,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在平时要切断所有乙型肝炎病毒的传播途径,而且要定期进行乙肝疫苗的接种,这是预防乙型肝炎的最佳手段。

(责任编辑:李炎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型肝炎的危害 乙型肝炎的传染 乙肝肝炎

打喷嚏会传染乙型肝炎病毒吗?

乙型肝炎病毒很顽固,一旦感染比较难得治愈。它能空气中长时间的存活下来,尤其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中,非常适宜病毒的生存。它的存活时间长达几十小……详细>>

乙型肝炎病毒的形态及构成

乙型肝炎(简称乙肝)是由乙肝病毒(hbv)引起的一种全球性疾病。据报道,全世界携带乙肝表而抗原(hbsag)的人数已超过2.8亿。我国是……详细>>

乙型肝炎病毒的结构

乙肝是一种由乙型肝炎病毒(HBV)感染机体后所引起的疾病,其传染性很强,可以通过血液、母婴、体液等多种途径传播,大家也都知道,乙肝对人体……详细>>

乙型肝炎病毒的结构

乙肝是一种由乙型肝炎病毒(HBV)感染机体后所引起的疾病,其传染性很强,可以通过血液、母婴、体液等多种途径传播,大家也都知道,乙肝对人体……详细>>

乙型肝炎病毒核心抗体

乙型肝炎病毒核心抗体(HBcAb)是乙型肝炎病毒核心抗原的对应抗体,它不是保护性抗体,它的存在反而是受到乙型肝炎病毒侵害的指标之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