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病毒携带者怎样安全度夏

2017-01-13 11:40:52      

夏季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人们在饮食生理等方面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而导致机体免疫力的降低,而夏季也是各种疾病容易复发的季节,因此,各种慢性疾病患者应注意做好保养,安全度过夏季。那么,乙肝病毒携带者怎样安全度夏?

专家表示:乙肝病毒携带者安全度夏,饮食是关键,乙肝病毒携带者饮食留意不要贪凉图鲜、均衡饮食,保证营养,做好饮食护理,有助于乙肝病毒携带者防止病发,安全度夏。

乙肝病毒携带者怎样安全度夏?专家以为:首先是不要贪凉,夏天很热,吃些凉食固然很爽,但是切不可贪多,生冷食品由于消毒不彻底,易造成肠胃疾病,引发感冒发热,这些都会直接影响到患者的肝功能,造成肝功能损伤,不利于疾病的养护。

同时不要吃辛辣食品、啤酒等刺激性食品,辛辣食品,烟,酒轻易引起乙肝病毒携带者者消化道问题,肝胆失调,消化功能减弱,肝功能受损,特别是酒精,会使乙肝病毒携带者肝细胞坏死,会加重乙肝病毒携带者的病情。

专家说明:很多乙肝病毒携带者在夏季为了防止疾病复发而使用一些药物,实在这也都是十分不妥的,是药三分毒,乙肝病毒携带者日常饮食留意膳食平衡,是保持身体健康的基本条件,但是假如滋补不当,会造成患者脏腑功能失调,甚至会产生耐药性,导致病毒变异。

以上内容就是对“乙肝病毒携带者怎样安全度夏”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对乙肝病毒携带者安全度夏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了解这个问题之后大家一定要引起注意,积极预防乙肝的发生。同时乙肝患者一定要积极的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以免病情恶化造成难以挽救的后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病毒携带者怎样安全度夏

乙肝病毒携带者怎样安全度夏?夏季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人们在饮食生理等方面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而导致机体免疫力的降低,而夏季也是各种疾病容……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怎样度夏

夏季天气炎热,细菌滋生,加之人们在饮食上的变化,成为了各种疾病的高发季节。对于一些疾病的患者在夏季也要做好各方面的护理措施,以免病情受季……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如何安全度夏

饮食要卫生; 吃是乙肝患者需注意的重要环节。贝壳类的海产品、凉拌或生吃的食物如果不注意卫生,很容易感染急性甲肝和戊肝。乙肝患者的肝脏基础……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怎样饮食

忌烟忌酒。酒精的90%要在肝脏内代谢,酒精可以使肝细胞的正常酶系统,受到干扰破坏,所以直接损害肝细胞,使肝细胞坏死。患有急性,或慢性活动……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怎样传染?

乙肝患者可以通过性传染,性传播也是属于体液传播的一种。另外接吻也能传播,如果口唇黏膜破损了也有这种可能性。在家庭中,夫妻间如有一人是乙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