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8成肝癌“祸”起乙肝!

2017-01-13 10:49:27      

广东属于肝癌发病率很高的区域,以广州为例,每年新增的肝癌患者就有三四千人,在男性恶性肿瘤里发病率排第二,女性中排第三。

男性患病率比女性高或与肿瘤发生、发展与人体激素水平有关,此外,抽烟喝酒都可能刺激肝癌细胞产生,性格易激易怒者也可能刺激肾上腺素等分泌过度,诱使癌细胞发生。

从目前情况来看,在肝癌患者中,80%~90%检查乙肝病毒呈阳性,也就是说,他们都曾感染过乙肝病毒,要不就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要不就是乙肝患者。这类趋势应引起高度重视。”

专家表示,并非所有感染乙肝病毒的人都最终会走上肝硬化或肝癌的道路,绝大多数肝炎患者都能平安无事,但临床肝癌患者不少都有急性肝炎—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的病史,可见肝炎与肝癌关系极为密切。

●可多吃黑木耳、香菇

专家建议市民,“平时可有意识地多吃黑木耳、香菇,补充足量钙片和维生素等,都能有效预防肝癌侵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成肝癌“祸”起乙肝!

广东属于肝癌发病率很高的区域,以广州为例,每年新增的肝癌患者就有三四千人,在男性恶性肿瘤里发病率排第二,女性中排第三。详细>>

肝癌祸起乙肝

慢性肝炎的危害一是能通过血液将乙肝传染给他人,二是会激发肝纤维化。据观察,轻度慢性肝炎约65%有纤维化,中、重度慢性肝炎则100%有纤维……详细>>

乙肝易转变成肝癌 饮食预防很关键

在中国,乙肝是转变为肝癌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从感染乙肝病毒到发展成慢性活动性肝炎再到转化成肝硬化需10—20年时间,期间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和……详细>>

乙肝会发展成肝癌吗?肝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在近些年肝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年轻化,而有调查显示,大部分肝癌患者主要是因为日常存在一些肝部疾病,因为没有多加注意而逐渐转化……详细>>

9成肝癌由乙肝转化而来?广州是肝癌高发地

肝癌包括原发性肝癌和继发性肝癌,我们所说的一般指原发性肝癌,其死亡率仅次于胃癌和肺癌,是影响居民生命的第三大杀手。根据调查发现,90%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