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什么症状算肝癌晚期?

2017-01-12 16:45:54      

肝癌的治疗对于肝癌患者的身心都造成了极大的影响,所以对于肝癌我们是越早发现越早治疗越好。假如不及时的治疗,当肝癌到了晚期,治疗的难度就很大了。那么,什么症状算肝癌晚期?肝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1、重要脏器损害:在重要脏器,癌细胞的侵袭、直接破坏器官的正常结构,便可引起脏器的功能损害,导致死亡。最重要的脏器是大脑,里面有呼吸和循环的中枢。假如癌瘤堵塞重要管道,就容易导致死亡,而肝癌引起胆总管堵塞,可发生黄疸、肝功能及消化功能失常,正是导致病人死亡的原因。

2、出血:肝癌晚期的症状就是肝癌病人出血可由于骨髓造血功能抑制、血小板减少所致,也可以因为癌细胞直接破坏血管,或严重的感染破坏血管,导致血管破裂所致。较大量的失血可引起病人死亡。

3、合并感染:由于免疫力低下,容易发生感染性并发症,体内本来存在的不致病的细菌、病毒、真菌等此时也会趁火打击,加深病情。这种感染往往难以控制,引起高烧、昏迷等死亡。

4、代谢异常:可以由转移癌瘤引起,也可能由异位分泌引起。常见的有高钙血症、低血糖症和嘌呤与尿酸盐代谢紊乱,并甚至导致肾功能衰竭,引起死亡。

5、营养耗竭引起恶病质:癌细胞生长迅速,消耗人体大量营养物质;患者病重,减少营养物质的摄入。时间久了,便出现贫血、水肿、乏力,甚至有极度饥饿性营养不良,也就是“恶病质”状态,终因系统功能衰竭而去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晚期警惕这些表现 肝癌晚期饮食注意什么

 肝癌晚期症状都出现了还能活多久?肝癌这种疾病在早期的时候没有很明显的症状,所以大家还是不能在早期的时候就及时的发现这种疾病,很多患者在……详细>>

肝癌晚期什么症状?

其中右上腹疼痛最为常见,为本病的重要症状、疼痛为持续性或间歇性,多呈纯痛或胀痛,随着病情发展疼痛加剧而难以忍受。详细>>

肝癌晚期吃什么 肝癌晚期饮食要注意什么?

肝癌晚期除了需要手术治疗之外,好要注意肝癌晚期饮食。不健康的饮食方式会加大肝癌的病情,那么肝癌晚期饮食要注意些什么呢?肝癌晚期吃什么好呢……详细>>

肝癌晚期的七种典型症状

说起肝癌,相信我们大家并不陌生,肝癌是一种死亡率很高的疾病,初期症状并不明显,晚期主要表现为肝痛、乏力、消瘦、黄疸、腹水等症状。肝癌晚期……详细>>

肝癌晚期症状

有症状而自行就诊患者多属于中晚期,常有肝区疼痛、食欲减退、乏力、消瘦和肝肿大等症状,其主要特征如下: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