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原发性肝癌的表现

2017-01-12 16:40:48      

原发性肝癌是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这种病主要发生在中年男性身上,高发地区是我国的东南沿海地区。原发性肝癌通常会与肝硬化并存,因此,原发性肝癌的并发症大多是由于癌细胞和肝硬化引起的,而且大多并发症也是促进患者死亡的原因。原发性肝癌会有哪些表现呢?原发性肝癌的表现:

首先是局部的疼痛,由于癌细胞在肝部,因此疼痛会集中在肝部,而且会是首发的症状,痛感主要是持续的刺痛、钝痛或是胀痛。由于肿瘤属于恶性,因此生长的速度会非常迅速,癌细胞大多会出现在肝右叶顶部的癌肿累及横膈,如果疼痛剧烈可能会影响到右肩背部。如果肝癌结节出现坏死或破裂,就会引起腹腔内出血,出现腹膜刺激征等急腹症表现。

随后患者会伴随着消化道症状以及其他全身的症状。消化道症状表现为食欲减退,腹胀,呕吐,腹泻,恶心等。全身症状包括身体乏力,消瘦,发热。如果原发性肝癌到达晚期,还会出现贫血、黄疸、腹水、下肢水肿、皮下出血及恶病质等。

患原发性肝癌,肝脏会逐渐肿大,而且质地坚硬,边缘不规则,肝脏的表面会有凹凸不平呈大小结节或巨块。

原发性肝癌容易向肺部,骨骼,脑转移,如果产生转移,就会出现相应的症状,像低血糖症、红细胞增多症、高血钙和高胆固醇血症等特殊表现。

此外原发性肝癌容易引起其他严重的并发症,比较常见的是肝性昏迷、上消化道出血、癌肿破裂出血及继发感染。

因此,一般医生遇到中年以上具有肝病史的病人,如果出现肝区疼痛、消瘦、进行性肝肿大的症状,都会给予详细的检查,及早发现原发性肝癌,及早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发性肝癌多见于男性 原发性肝癌的临床表现

原发性肝癌是指从肝细胞或肝内胆管细胞发生的癌肿,多发生于男性,尤其以30~60岁年龄段更为常见,且在发病率越高的地区患者年纪越轻。至于导……详细>>

原发性肝癌的诱因与症状表现

原发性肝癌在我国有着极高的发病率,而且造成的死亡人数也在逐年上升,那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原发性肝癌如此高发,典型的症状表现有什么?下面就来……详细>>

了解原发性肝癌的症状表现

肝癌可以发为原发性的以及继发性的等不同的类型,原发性肝癌是指发病即为肝癌的患者,而继发性的则是指由其它的疾病引发肝癌的情况。这两种情况都……详细>>

原发性肝癌的表现特征是什么

生活中,很多人都听说过肝癌这种病症,但是一说起原发性肝癌来,很多人对其的了解是很少的,甚至很多人都没听说过,那么,原发性肝癌究竟是一种怎……详细>>

原发性肝癌的早期表现

肝癌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继发性肝癌系由于其它脏器的肿瘤经血液、淋巴或直接侵袭到肝脏所致。 原发性肝癌(primary carcinom……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