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肝癌晚期还能治吗?

2017-01-12 16:35:33      

临床上很多对肝癌晚期的治疗存在很多疑惑,肝癌发展到晚期是不是就无药可治了?是不是就坐着等死?因对肝癌的恐惧和不解,对治疗上很是没信心,针对患者的疑问,专家就此给大家作出回答。

专家指出:肝癌晚期还能治,只要不放弃求生意念,积极配合医生进行针对性治疗,肝癌晚期亦是可以得到有效控制的,虽然不能完全治愈,但在症状的缓解、并发症的预防,寿命的延长、生活质量提高上都是可以做到的,因此肝癌晚期患者不要被疾病所吓倒,调整好心态,通过中西医结合辩证施治,肝癌晚期是可以得到有效控制的。

一般而言,肝癌晚期在治疗上手术治疗患者自身基本已不能承受,多有赖于药物治疗,中医药调理+放化疗等多靶位点综合齐下,化疗对肝癌晚期有较为直接的治疗作用,能在一定程度上缩小肿瘤,减轻症状,但是临床统计表明肝癌晚期患者单纯用化学药物治疗效果并不理想,因此结合中医药软肝软瘤、增加吞噬细胞、T细胞、肿瘤坏死因子的疗效,并在饮食与生活上加以调理与注意,以防止腹水、消化道出血、肝昏迷等并发症的出现,对肝癌晚期的治疗及预后是很有价值意义的。

肝癌晚期还能治吗?回答是肯定的,及时针对病情采取针对且适宜的诊疗方案,对肝癌的治疗给予后的提高是很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晚期还能活多久? 肝癌晚期患者会传染吗

患上肝癌晚期对于心理的打击肯定是很严重的,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多久?要怎么样进行治疗呢?详细>>

肝癌晚期还能救过来吗 肝癌晚期适宜吃的食物

肝癌被称为癌中之癌,癌中之王,肝癌到了晚期就是绝症了,基本无法治愈。因而,一定要理性,不必做太多无谓的手术治疗和放疗化疗,不要再折腾病人……详细>>

肝癌晚期能治好吗?晚期怎么治疗?

晚期肝癌的治疗虽然比较棘手,但并非无法医治。详细>>

肝癌到了晚期还能活多久 警惕这些肝癌晚期症状

 肝癌晚期症状都出现了还能活多久?肝癌这种疾病在早期的时候没有很明显的症状,所以大家还是不能在早期的时候就及时的发现这种疾病,很多患者在……详细>>

到了肝癌晚期能活多久 肝癌预后与早晚期有关

我国是肝癌的高发地区,近年来肝癌患者也是越来越多,发病率呈缓慢上升的趋势。肝病的传播途径多,传播率也比较高,很多朋友都会有这样的担忧,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