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肝癌的治疗指导

2017-01-12 16:32:10      

1、化疗时,向肝癌病人解释可能出现的不适感,如呕吐、恶心、脱发等。

2、有皮肤、巩膜黄染,皮肤严重瘙痒者,可以用温水擦洗或者依据医嘱应用止痒药物。切勿以手抓破皮肤,以防感染。

3、不要服用对肝脏有毒的药物。

4、行肿瘤介入治疗时,要指导病人注意以下问题,以取到病人合作。

(1)介入治疗是经皮穿刺股动脉、插管至肝动脉内,灌注抗肿瘤化疗药物,可以减少抗肿瘤药物的全身毒性反应,增加病变局部药物浓度,提高杀灭肿瘤细胞的能力。

(2)手术后病人患侧大腿要伸直平卧,穿刺位置加压包扎24小时,防止因过早活动而出血。

(3)介入治疗当日大剂量静脉输液并且使用利尿药,以稀释血液浓度,增进造影剂排泄,降低副作用,如呕吐、恶心。

(4)如果穿刺处出血、疼痛,要及时通知大夫处理,如果病人出现低热(体温少于39度),多由栓塞后肿瘤组织坏死吸收和造影剂所导致。

5、坚持合理的饮食,进高糖、高维生素、低脂饮食,适当限/制蛋白质的摄入,不吃霉变食物,禁酒。

6、注意休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以提高体质。

7、依据个人情况,参加力所能及的社会活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肝癌的饮食指导

得了肝癌的病人其实对生存还是有很大的渴望,在治疗的过程中,虽然很辛苦,他们也都坚持了下来,但是肝癌的治疗效果还是需要进一步改进,为了配合……详细>>

菇类是肝癌的续命丹 肝癌的具体饮食指导

肝癌患者是属于重病患者,其日常的饮食和日常的护理都要非常小心。否则就要造成病情加重的悲剧。下面我们一起来跟随专家了解下关于肝癌如何日常护……详细>>

原发性肝癌的饮食指导

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低脂肪的饮食,避免摄入高脂、高热量和刺激性的食物,使肝脏负担加重。对腹水病人应限制水钠的摄入,给予低盐或无盐饮……详细>>

菇类是肝癌的续命丹 肝癌的具体饮食指导

肝癌患者是属于重病患者,其日常的饮食和日常的护理都要非常小心。否则就要造成病情加重的悲剧。下面我们一起来跟随专家了解下关于肝癌如何日常护……详细>>

肝癌的治疗

众所周知,肝癌是一种危害性非常大的疾病,严重时会危害到人们的生命。所以患者在治疗肝癌前,一定先明确肝癌的治疗机理。肝癌的治疗需要注意哪些……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