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表面抗体阳性什么原因

2017-01-12 15:28:15      

乙肝表面抗体是病人感染了乙肝病毒(HBV)以后,对乙肝表面抗原蛋白质所产生的一种免疫反应性抗体(保护性抗体),它对HBsAg有一定的中和作用。

乙肝表面抗体阳性代表对乙肝病毒有了抵抗能力。接种乙肝疫苗之后,机体也会产生乙肝表面抗体阳性,这同样标志机体已具有了抵抗乙肝病毒的能力,受到乙肝病毒侵袭时,机体不会被传染上乙肝。

乙肝表面抗体阳性说明你接触过乙肝病毒,并勇敢的战胜了它,拥有了不再感染它的能力。而另一种情况是接种乙肝疫苗之后产生了抗体!

如果第一项,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才表示你体内有乙肝病毒,是感染了乙肝的标志。或是乙肝病毒携带者,或是现症乙肝患者。

乙肝表面抗体是指乙肝病毒免疫和保护性抗体,乙肝表面抗体阳性表明既往感染过乙肝病毒,但已经排除病毒,或者接种过乙肝疫苗,产生了保护性抗体。血清中乙肝表面抗体滴度越高,保护力越强。但也有少数人乙肝表面抗体阳性而又发生了乙肝,可能为不同亚型感染或是乙肝病毒发生了变异。乙肝表面抗体(抗-HBs)是由HBsAg诱导产生,为保护性抗体。

在HBV感染恢复期或接种乙肝疫苗后出现,它的出现标志对HBV感染产生特异性免疫。

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1、乙肝表面抗体阳性证明以往有过乙肝病毒感染的历史,机体产生了一定的免疫力。

2、接种乙肝疫苗或打过表面抗体免疫球蛋白,乙肝表面抗体呈阳性。

3、乙肝表面抗体是保护性抗体,它的出现标志对HBV感染产生特异性免疫。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表面抗体阳性的介绍

乙肝表面抗体是一种保护性抗体,乙肝表面抗体呈阳性,说明体内有抗体,一般不会被乙肝病毒感染。即使有抗体也要注意定期检查,以便观察抗体是否存……详细>>

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是啥意思

乙肝表面抗体:是病人感染了乙肝病毒(HBV)以后,对乙肝表面抗原蛋白质所产生的一种免疫反应性抗体(保护性抗体),它对HBsAg有一定的中……详细>>

乙肝表面抗体阳性

乙肝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具有可传染,发病率高的特点。交谈、一起用餐、一起乘车并不是乙肝的传染途径,而共同用餐,呼吸道传播是乙肝的传染途径。……详细>>

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是啥意思

乙肝表面抗体:是病人感染了乙肝病毒(HBV)以后,对乙肝表面抗原蛋白质所产生的一种免疫反应性抗体(保护性抗体),它对HBsAg有一定的中……详细>>

解读乙肝表面抗体阳性

乙肝表面抗体是对乙肝病毒免疫和保护性抗体。它的阳性表明既往感染过乙肝病毒,但已经排除病毒,或者接种过乙肝疫苗,产生了保护性抗体。血清中乙……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