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乙肝用药注意事项

2017-01-12 14:25:33      

一、不能自行停药。小三阳肝炎和肝硬化的病人,通常病毒水平较低、转氨酶添加的起伏也较小,大都病人服药半年就有用了。可是为保持效果,或许要服药十年;如果是肝硬化,或许要毕生服药。过早停药,都会反弹复发,在肝硬化晚年病人,反弹的成果可能是一场灾难。

二、关于耐药,重在防止。一旦发作耐药,今后医治的路就窄了;花的钱就多了。由于耐药而肝炎复发,前面几年的时刻、精力和钱财就白花了。

三、拉米夫定不能用单药。拉米夫定每年耐药变异以20%的比率递加。

四、必需定时查看。第一年每3个月查看,第二年病毒转阴了,每6个月查看。即便发作了耐药,病毒反弹的水平还不很高,医治比较容易。

五、规范用药。核苷类药不是头痛片、感冒药,不能病了才服,好了就停;也不是其它某些药物,好一些能够减量。

六、滴酒不沾。喝酒使效果不好,耐药添加。病毒不降低,是喝酒影响效果、仍是现已耐药,对错难分。喝酒的人很难理性操控:少数饮一点不妨,大都是掩耳盗铃。

七、不买假药。越贵的药假药越多,不贪图便宜,要请医师开处方,在医师指定的药房去买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用药几个注意事项

对于耐药,重在预防。一旦发生耐药,以后治疗的路就窄了;花的钱就多了。因为耐药而肝炎复发,前面几年的时间、精力和钱财就白花了。详细>>

乙肝用药的几个注意事项

对于耐药,重在预防。一旦发生耐药,以后治疗的路就窄了;花的钱就多了。因为耐药而肝炎复发,前面几年的时间、精力和钱财就白花了。详细>>

乙肝用药

很多乙肝患者希望通过副作用较小的方式治疗乙肝,对于这些朋友来说,多倾向于采用中医疗法,但是中药熬制并不方便,而中成药往往可以满足他们的需……详细>>

乙肝用药要适度

药物或多或少会有副作用,对于乙肝患者来说,用药更需慎重。感冒药、抗菌素、退热药、避孕药,以及某些中药容易引起肝脏损害。“病人要跟医生主动……详细>>

切记乙肝用药需谨慎

切记乙肝用药需谨慎,药物对肝脏的损害方式不同,有的药物对肝细胞有直接毒性作用,破坏肝细胞的整个结构;有的药物作为抗原,在体内和肝脏内通过……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