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哪些行为容易伤害肝脏

2017-01-12 14:02:27      

1、睡眠不足如今,很多人有在夜间工作或者娱乐的习惯,但是熬夜最容易熬出肝病。其原因是,睡眠过程中,人体会进入自我修复模式,经常熬夜既导致睡眠不足,身体抵抗力下降,又会影响肝脏夜间的自我修复。

2、早上起床后不及时排尿,体内排毒可以通过排尿、排汗、排便进行。早上起床之后尽快排尿,可以将累积一整夜的毒素及时排出体外,避免毒素滞留体内,导致肝脏中毒。

3、暴饮暴食很多人知道,东西吃太多会增加胃肠负担,诱发脂肪肝。暴饮暴食既损害胃肠道健康,也容易造成体内自由基大大增加。肝脏的关键作用是帮助人体对付自由基,排除毒素,净化血液。

4、不吃早餐早餐是一天当中营养摄入最完全的时间,所以一定要吃好早餐,对肝脏对身体都好。

5、吃药太多很多种药物都是经过肝脏排泄的,所以吃太多药容易给肝脏造成一定负担,久而久之就造成伤害了。

6、加工食物摄入过多,很多加工食物中添加了多种防腐剂、色素、人工甜味剂等食品添加剂。这些添加成分含有多种人体较难分解的化学物质,进入人体后会增加肝脏解毒负担,诱发肝脏损伤。

7、偏爱油炸食品,一项研究发现,吃油炸食品一个月即可导致肝脏发生明显变化,引发类似肝炎的酶的变化。油脂和饱和脂肪酸的堆积会导致脂肪肝。不健康食用油会增加心脏病和肝病的危险。

8、吃半生不熟或烧焦食物,半生不熟的食物或者烹饪过头的烧焦食物(特别是肉食)也容易导致肝脏受损。研究发现,醉虾、生蚝和半生不熟的贝类常带有细菌和寄生虫,一旦发生急性胃肠炎、痢疾,容易导致肝病恶化,甚至诱发肝昏迷。

9、过量饮酒,过量饮酒会降低肝脏净化血液的能力,导致体内毒素增加,诱发肝脏损伤及多种疾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纵欲过度会伤害肝脏?这些行为会损害肝脏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一部分,在人体器官中的地位至关重要,我们应该要好好保护它,让它更好的为人体工作。生活中,有很多看似平常的习惯,往往会伤害……详细>>

生活中哪些行为对肝脏有伤害

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它关系着人体内部血液循环,新陈代谢等行为的运行,承担着相当重的负荷,但与此同时,肝脏又很容易受到病毒和酒精等……详细>>

8种行为容易伤肝 如何饮食更好的护理肝脏

肝癌是一种发病率高,损害人们生命安康严峻的疾病,所以,日子中加强活跃的避免肝癌,能够削减肝癌的发作。详细>>

肝脏受损身体会有哪些异常症状?哪些行为会伤害到肝脏?

身体中80%的毒素是通过肝脏来进行代谢的,一旦肝脏受到损害,就会导致毒素无法排出体外,从而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肝脏受损会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药物性肝损伤是怎么回事?哪些药品易伤害肝脏?

现如今人们对于自己的健康非常重视,很多人都把目光聚焦了保健药品的身上。而且市面上保健类药品非常的多,琳琅满目,感觉什么保养品身体都是需要……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