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肝硬化还能活多久

2017-01-12 11:51:37      

临床上很多肝硬化患者认为自己病情较为严重,剩余的时间有限,不愿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这种想法过于消极,对病情的控制是不利的。那么得了肝硬化还能活多久?

肝硬化晚期已经是肝硬化的终末阶段,常常伴随着多种并发症。其中上消化道出血和肝性脑病是肝硬化晚期患者主要的致死原因。所以,肝硬化晚期能活多久与并发症能否得到有效控制有密切关系。

一、肝硬化患者禁止吃金枪鱼、沙丁鱼、秋刀鱼、青花鱼这四种鱼,对于预防出血有重要意义。如果食用会使本来就有凝血因子生成障碍和血小板数量较少的肝硬化患者更容易引起出血,而且难以止住。其他常见鱼类可以适当食用,来增加体内蛋白摄入。

二、肝硬化患者应严格控制钠盐的摄入,出现腹水者还要控制水的摄入。这对预防和控制肝腹水有积极的作用。

三、肝硬化晚期消化道大出血是主要的致死原因之一,所以肝硬化中晚期患者饮食要以细软,易消化,并少食多餐为原则。

四、当有肝性脑病的先兆时要严格限制蛋白质的摄入量,减少氨的形成,预防和减轻肝昏迷;补充适当的热能,保证代谢需要;注意水电解质平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能活多久

一般来说,早期肝硬化和代偿性肝硬化可以无症状,也可出现食欲不振、腹部不适、肝脾肿大、肝掌、蜘蛛痣等症状,此时积极治疗,只要对症,不但可以……详细>>

肝硬化患者能活多久?

近年来,随着医疗常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们对肝硬化有了一些了解,但并不深入,也正是这种不深入的了解,使得人们对肝硬化充满了恐惧。专家表示……详细>>

肝硬化能活多久呢

肝硬化晚期,即肝硬化失代偿期已经是肝硬化的终末阶段,常常伴随着多种并发症。其中上消化道出血和肝性脑病是肝硬化晚期患者主要的致死原因。所以……详细>>

肝硬化患者能活多久

肝硬化病人在我国的死亡率是相当高的,它是一种长期损害肝脏而引起的慢性进行性肝病,并且极易转化为肝癌。肝硬化的形成原因主要是我国传染性最强……详细>>

肝硬化晚期还能活多久呢

纤维对肝硬化的影响,肝硬化要如何治疗,纤维与肝硬化的关系,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