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肝硬化晚期腹水的症状

2017-01-12 11:31:05      

众所周知,肝病种类很多,肝硬化就是其中之一,只要肝硬化一旦出现腹水,就表示已经进入失代偿期肝硬化,预示患者一定要重视起来,积极的治疗,控制病情。肝硬化腹水越早治疗越好,如果早期治疗,会有治愈的可能。那么,肝硬化腹水晚期症状有哪些呢?

肝硬化腹水晚期症状:

1、肝硬化腹水晚期肝区疼痛:肝硬化腹水晚期患者,有肝区疼痛,痛处相当于肿瘤的位置,多呈持续性胀痛或钝痛。肝痛是由于肿瘤增长快速,肝包膜被牵拉所引起。肝硬化腹水晚期,如病变侵犯膈,痛可牵涉右肩。癌结节破裂时,可突然引起剧痛,并有腹膜炎症状和体征。肝硬化腹水晚期如出血量大,则引起晕厥和休克。

2、肝硬化腹水晚期出现黄疸:一般在肝硬化腹水晚期出现,可因肝细胞损害而引起,或由于癌块压迫或侵犯,肝门附近的胆管,或癌组织和血块脱落,引起胆道梗阻所致。

3、转移灶症状肝硬化腹水晚期:如发生肺、骨、胸腔等处转移,可产生相应肝硬化腹水晚期症状。胸腔转移以右侧多见,可有胸腔积液征。骨胳或脊柱转移,可有局部压痛或神经受压症状,颅内转移癌可有神经定位体征。

4、肝硬化腹水晚期,恶性肿瘤的全身性表现:有进行性消瘦、发热、食欲不振、乏力、营养不良和恶病质等,肝硬化腹水晚期少数患者,可有特殊的全身表现,称为伴癌综合征,肝硬化腹水晚期,以低血糖症、红细胞增多症较常见,其他罕见的有高血钙、高血脂、类癌等。

肝硬化腹水晚期症状有哪些?以上就是相关的介绍,肝腹水的出现,对肝硬化的治疗有一定的阻碍,而且持续发展的话,对患者的生命有威胁。肝硬化腹水,主要为肝脏病变引发的一系列并发症,所以除了腹水之外,主要是从肝脏组织的结构,和肝功能修复来入手,只要恢复肝脏功能,才能达到治愈和避免肝腹水的目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腹水的早期晚期症状

肝腹水是肝病的一种,专家表示,预防肝腹水最好先从了解肝腹水的症状表现开始。肝腹水有早期和晚期之分,早晚期的症状表现又有所不同,那么早晚期……详细>>

肝硬化腹水晚期症状

肝硬化患者一旦出现腹水,则表示已经进入失代偿肝硬化,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肝腹水的症状主要有以下几点:详细>>

肝硬化腹水的晚期症状

出血倾向及贫血,患者尚有不同程度的贫血,多由营养缺乏、肠道吸收功能低下、脾 功亢进和胃肠道失血等因素引起。出血倾向主要由于肝脏合成凝血因……详细>>

肝硬化腹水晚期有哪些症状?

肝腹水一般是由肝硬化伴随着进行的,又叫肝硬化腹水。那么肝腹水晚期的症状是什么呢?本文主要讲述肝腹水晚期的症状,有助于患者的发现以及治疗。详细>>

肝硬化晚期腹水

肝硬化是我国常见的疾病,每年都有大量患者因肝硬化而死亡。肝硬化早期肝功能代偿能力较强,患者症状多不明显。但是到了晚期,肝功能失去失代偿能……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