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什么是肝硬化疾病呢

2017-01-12 11:27:12      

每个事物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特有的定义,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特有的特点,这才是区分人和人不同的方法,那么肝硬化也是有一个属于它的定义的,很多人没法形容是因为还没有找到一个特有的特点,下面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到底什么是肝硬化。

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慢性肝病,可由一种或多种原因引起肝脏损害,肝脏呈进行性、弥漫性、纤维性病变。具体表现为肝细胞弥漫性变性坏死,继而出现纤维组织增生和肝细胞结节状再生,这三种改变反复交错进行,结果肝小叶结构和血液循环途径逐渐被改建,使肝变形、变硬而导致肝硬化。

肝硬化的起病与病程发展一般均较缓慢,可隐伏三至五年或十数年之久。其临床表现可分为肝功能代偿与失代偿期,但两期分界并不明显或有重叠现象。早期无明显症状,后期则出现一系列不同程度的门静脉高压和肝功能障碍,直至出现上消化道出血、肝性脑病等并发症死亡。

其次,引起肝硬化的疾病 慢性乙肝、丙肝、脂肪肝等都是引起肝硬化的主要原因,以往的时候只注意慢性乙肝最容易引起肝硬化,最近几年发现,丙肝、脂肪肝同样容易导致肝硬化,而且由于人们对丙肝、脂肪肝的忽视心理,很多丙肝、脂肪肝患者不重视治疗,导致肝硬化人群不断增多。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中有相当一部分人的肝脏是存在炎症反应的,而且有不同程度的肝纤维化,如果不加以抗纤维化保肝治疗同样有可能会发展为肝硬化。

肝硬化在一般人来敬酒时肝脏变硬不再是软的,其实很多人都这样认为,很多的事情大家都是用嘴巴或者是思想来想象的,并没有一个固定的模式只要能够懂就行,看到上面的解释大家肯定对肝硬化有了一定的了解,肝硬化就是一种存在在我们生活中的常见的疾病之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疾病百科 什么是肝硬化疾病呢

肝硬化疾病是一种危害性较大的疾病,这种疾病对患者的身体影响较大,导致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一起看看这肝硬化疾病的其他相关知识。详细>>

什么是肝硬化?肝硬化会遗传吗?

肝硬化属于常见的因某些原因导致的慢性进行性弥漫性肝病,这种疾病主要特征为出现广泛的肝细胞变性、坏死、纤维组织弥漫性增生等情况,并且患者的……详细>>

什么是肝硬化?肝硬化的症状

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是肝硬化,对这方面的知识非常欠缺,而等到肝硬化找上门以后才认识到肝硬化的危险性,那么,什么是肝硬化?肝硬化有什么症状呢……详细>>

什么是肝硬化

肝硬化(liver cirrhosis)是一种常见的慢性肝病,可由多种原因引起。肝细胞弥漫性变性坏死,继而出现纤维组织增生和肝细胞结节状……详细>>

什么是肝硬化?

当人患上了肝硬化,纤维组织会代替正常组织,干扰肝脏的正常功能。例如,肝脏可能会停止产生足够的凝血因子,从而导致出血;胆汁和毒物可能会在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