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肝癌晚期怎么护理

2017-01-12 11:06:42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肝癌患者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要想更好地治疗肝癌就要平常好好护理。那么,肝癌晚期应该怎么护理呢? 

一、饮食护理

一开始我们已经告诉大家肝癌是不传染的。对于肝癌的护理首先饮食护理属于肝癌晚期护理方法之一,如果患者能保持合理的饮食,不仅可以增强患者身体抵抗力,还能促进病情康复,也是晚期肝癌护理中必不可少的一项。

晚期肝癌患者常出现食欲不振和消化不良等情况,此时需要保证足够的营养供应,平衡饮食,不要挑食,饮食以清淡和易消化为主,保证食物的热量,不要吃高脂肪和辛辣刺激性食物,适当控制蛋白质摄入量,以免发生肝性脑病。

二、基础护理

很多肝癌患者在治疗的同时,我们对于肝癌患者要应做好基本的护理工作,这对病情的恢复有好处。由于晚期肝癌患者长期卧床往往身体素质较差,因此需要保证足够的休息,长期卧床者需要注意褥疮和其它疾病的发生,保证患者居住环境的安静和卫生,积极预防各种感染。

三、心理护理

对于肝癌的治疗,很多患者都有很大的心理压力,这样会影响疾病的治疗效果。因此,肝癌晚期患者的心理护理不可忽视。

晚期肝癌患者由于长期受疾病折磨,加上对死亡的恐惧,因此多数会产生恐慌焦虑和悲观抑郁等情绪,这些情绪会加重患者病情,因此家属和医务人员需要给予患者安慰和理解,使患者认清良好心态的作用,消除患者心理不良情绪,帮助患者认清自身价值。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晚期警惕这些表现 肝癌晚期饮食注意什么

 肝癌晚期症状都出现了还能活多久?肝癌这种疾病在早期的时候没有很明显的症状,所以大家还是不能在早期的时候就及时的发现这种疾病,很多患者在……详细>>

肝癌晚期要警惕这些表现 肝癌晚期如何护理

以上这些就是肝癌晚期的一些症状表现,希望这些症状能够帮助大家及时的发现这种疾病,让这种疾病尽快的得到治疗,还有患者在生活中要做好护理的工……详细>>

肝癌晚期的护理

肝癌晚期患者出现鼻出血,通常是由于肝功能受损严重,需要积极重视,应立即给予止血药物,有时还要配合三腔两囊管压迫止血、内镜止血,不能随便用……详细>>

肝癌晚期要怎么护理

要从关心病人的心理做起,当检出肝癌时,有些病人从心理上逃避这个事实,更不要说治疗了,所以使病人面对现实,给与鼓励,在精神上,心理上给予安……详细>>

肝癌晚期家属如何护理 肝癌晚期可以这样护理

肝癌是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的肝病。专家说肝癌在我国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而且因为发病比较较隐匿,所以很多患者发现的时候都比较严重了,甚至出现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