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早期肝癌诊断

2017-01-12 10:59:39      

早期肝癌诊断,因为如今的肝癌的人越来越多,发病率越来越高,有不少人已经收到肝癌疾病的困扰,对于男性来说这种疾病的发病率更高,其实这与男性的生活习惯有关,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导致肝癌的发生,那么早期肝癌诊断如何做呢?

1、甲胎蛋白测定:

这种诊断方法是利用免疫方法测定胚胎性抗原的产生,目前是诊断此病特异性的比较有效方法之一。如果没有发现其它的肝癌证据,Α-FP对流免疫电泳法阳性大于500NG/ML并且是连续超过一个月,排除活动性肝癌以及妊娠,还有排除生殖腺胚胎性肿瘤,可以诊断为肝癌。

2、CT检查:

此种方法诊断肝癌具有分辩率高的特点,可发现直径大约1厘米的早期肝癌患者,增强了扫描可以帮助鉴别血管瘤。诊断肝癌的准确率高达90%,但是费用较贵,故没有普遍。

3、血液酶学检查:

此病患者的血清中Γ-谷氨酰转肽酶要比正常的人的高,乳酸脱氢酶同功酶以及硷性磷酸酶也会高于正常的人群,但这种诊断缺少特异性,因此只是作为辅助诊断。

4、超声检查:

超生检查是目前诊断此病比较好的一种方法,它的优点是不用侵入便可进行检测。对肿瘤的大小、以及形态和肝静脉、门静脉内有无癌栓都可准确的显示出来,诊断率高达84%。还可发现直径小于2厘米的病变。

5、X线检查:

通过X射线检腹部透视或者是平片等可发现肝脏阴影扩大。肝右叶肿瘤出现右侧膈肌升高的现象,因此限制了病人活动,也可能是局限性隆起,发病与肝左叶以及巨大肝肿瘤,X线钡餐检查可见胃和横结肠有被推压的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早期诊断与鉴别诊断

早期肝癌(小肝癌)常常无明显症状,如何在症状出现之前早期发现肝癌?主要采用测定血中甲种胎儿球蛋白(afp)和用b型超声仪,对高发区居民、……详细>>

早期肝癌诊断项目

早期诊断是肝癌获得早期治疗的前提,一旦肝癌出现了典型症状与体征,诊断并不困难,但往往已非早期。因此,广大人民关心的是在未出现症状时能诊断……详细>>

肝癌早期诊断

肝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据有关资料介绍,我国每年大约有10万人死于肝癌,这是一种发展快、病程短、预后比较凶险的癌症。现代医学认为,肝癌的发……详细>>

怎么通过肝癌早期症状来诊断肝癌

肝癌的早期诊断和早期的治疗是很重要的,他不但有利于病情的恢复,还可以让人们的精神面貌有所好转!那么,怎么样才能通过肝癌的早期症状诊断来……详细>>

肝癌的早期诊断与疗效评估

肝癌多数发生在乙型肝炎、丙型肝炎、巴德-基亚里综合征、原发性铁过载和糖原代谢疾病等导致肝硬化疾病的基础上,可见于胆源性肝硬化患者,少数无……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