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治疗乙肝要注重什么

2017-01-11 15:29:52      

人们都知道乙肝的危害比较大,应该及时治疗。那么乙肝治疗的目标是什么,治疗到什么时候就可以停止了呢?这也是许多患者困惑的问题。其实针对不同的乙肝患者,治疗的实际情况要认真分析,不一定都要完全治愈为止。

有一部分乙肝患者其实不用治疗就可以,这部分主要是肝功正常的功能。平常身体没有明显不适,偶然抽血化验发现体内有乙肝病毒存在,肝功能完全正常,乙肝病毒主要复制指标e抗原和HBV-DNA为阴性,肝组织病理检查往往提示没有炎症活动或仅有轻微炎症存在。

这些人群可视为正常人,不必用药。如果一味要求澳抗转阴,到最后非但不能阴转,反而会招来意想不到的后果,如药物性肝炎等。另外有一部分乙肝患者,虽然肝功正常,但是也仍然需要治疗。

主要是患者的病毒复制指标(HBeAg)为阳性,这些人进行肝穿检查时,肝脏内往往存在炎症活动。这种情况有必要进行抗病毒治疗,使用对象最好在16岁以上。如果是发病状态或是活动性的乙肝患者,治到乙肝病毒复制指标转阴、肝功正常即可。

由此可见,在乙肝治疗中一定要分情况,人们要认识以乙肝治疗是比较困难的,不能要求一下子就完全治愈,对于无需治疗的可以暂不治疗,而只是多观察多诊断。而对于较严重的乙肝患者,治疗目标主要是肝功正常。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乙肝要注重什么

人们都知道乙肝的危害比较大,应该及时治疗。那么乙肝治疗的目标是什么,治疗到什么时候就可以停止了呢?这也是许多患者困惑的问题。其实针对不同……详细>>

注重均衡营养 治疗乙肝有方法

乙肝是具有一定传染性的,患了乙肝后,在急性期要注意休息。乙肝以乏力、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厌油、肝大及肝功能异常为主要临床表现。乙肝病人……详细>>

治疗乙肝注意什么?

当患者确诊为乙肝之后,很多患者就开始盲目的寻找治疗乙肝的方法,其实这是大部分的乙肝患者烦的错误,那么对于乙肝的治疗如何才能达到良好的治……详细>>

柚子皮治疗乙肝有奇效?治疗乙肝最佳时间是什么

肝病是威胁人类健康的疾病之一,其中乙肝就是最常见的一种。我国有一亿三千多万的乙肝病毒携带者,有几千万的乙肝患者,有很大一部分是由于乙肝发……详细>>

治疗乙肝注意哪些?乙肝的饮食建议

在治疗乙肝的过程中要注意哪些才可以让康复的速度更快呢?乙肝治疗要讲究方法,不能乱用药,不然就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同时,乙肝患者的日常饮……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