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的情况

2017-01-11 15:27:53      

乙肝是乙型肝炎病毒的简称,英文是viral hepatitis type b英文简称hbv。乙型肝炎病毒是乙型肝炎的病原体,在分类上属于嗜肝dna病毒科。hbv感染在全世界范围内分布,我国hbv携带率8%-10%。乙肝具有传染性,属于传染性疾病。很多人都知道乙肝这个疾病,下面我就介绍一下乙肝的基本情况吧!

乙肝(viral hepatitis type b,又称乙型病毒性肝炎)系由乙肝病毒(hbv)引起,临床表现为:乏力、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厌油、肝大及肝功能异常。发展中国家发病率高,多数无症状,其中1/3出现肝损害的临床表现。

据统计,全世界无症状乙肝病毒携带者(hbsag携带者)超过2.8亿,我国约占9300万。

乙肝包括下面类型:急性乙肝(急性黄疸型肝炎、急性无黄疸型肝炎)、慢性乙肝、重型乙肝、淤胆型肝炎、肝炎后肝硬化、小儿乙型肝炎病毒相关肾炎、新生儿乙型肝炎、乙型肝炎病毒性关节炎等。

乙肝病毒的携带者会传染,但是不用过于紧张。目前乙型肝炎的诊断只要靠检测hbv的抗原及其相应抗体,常用方法有ria,elisa等。

预防乙型肝炎要采取以严格管理传染源和切除传播途径为主的综合性措施,对患者的血液、分泌物和用具等进行消毒;严格筛选献血员,防止血液传播,对高危人群进行预防接种等措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的情况

乙肝是乙型肝炎病毒的简称,英文是viral hepatitis type b英文简称hbv。乙型肝炎病毒是乙型肝炎的病原体,在分类上属于……详细>>

乙肝的情况

乙肝病毒的携带者会传染,但是不用过于紧张。目前乙型肝炎的诊断只要靠检测hbv的抗原及其相应抗体,常用方法有ria,elisa等。详细>>

哪些情况要考虑是乙肝?

感染乙肝初期也有人表现为腹胀、腹痛或腹泻,随之出现恶心、尿黄,这时应及时就诊,先排除肝病,特别是无黄疸型乙肝,然后再考虑其它。详细>>

哪些情况要考虑是乙肝

感染乙肝初期也有人表现为腹胀、腹痛或腹泻,随之出现恶心、尿黄,这时应及时就诊,先排除肝病,特别是无黄疸型乙肝,然后再考虑其它。详细>>

哪些情况不宜接种乙肝疫苗

大部分成年人在小时候都会接种乙肝疫苗,乙肝疫苗是一种预防乙肝疾病的重要手段,为了自身肝脏的健康和减少乙肝疾病的患病率,每个人都有必要接种……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