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两对半检查结果怎么看?

2017-01-11 15:26:19      

很多患者得知自己患有”乙肝”的时候会进行彻底的检查,乙肝””两对半””(”乙肝五项”)的检查是很重要的,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该如何分析,乙肝两对半检查结果怎么看呢? 乙肝两对半检查结果包括以下几点:

1、乙肝两对半全阴性,表示过去和现在未”感染”过HBV。

2、乙肝两对半一、四、五阳性,为急性HBV感染趋向恢”复”,或慢性HBsAg携带者,传染性弱,俗称的乙肝”””小三阳”””。

3 乙肝两对半一、三、五阳性,为急性或”慢性乙型肝炎”感染,HBV复制,传染强,俗称乙肝”””大三阳”””。

4、乙肝两对半二、四、五阳性,急性HBV感后康复。

5、乙肝两对半一五阳性:(1)急性HBV感染;(2)慢性HBsAg携带者;(3)传染性弱。

6、乙肝两对半二五阳性:既往感染,仍有免疫力;HBV感染,恢复期。

7、乙肝两对半第二项阳性,其余阴性:(1)注射过乙肝苗有免疫;(2)既往感染;③假阳性

8、乙肝两对半四、五项阳性:(1)既往感染过HBV;(2)急性HBV感染恢复期; (3)少数标本仍有传染性。 ①HBV感染已过;②抗HBs出现前的窗口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两对半检查结果怎么看?

很多患者得知自己患有乙肝的时候会进行彻底的检查,乙肝两对半(乙肝五项)的检查是很重要的,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该如何分析,乙肝两对半检查结果……详细>>

乙肝两对半检查结果怎么看?

乙肝两对半,又称乙肝五项,指的是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表面抗体(抗-HBs),乙肝e抗原(HBeAg),乙肝e抗体(抗-HBe……详细>>

乙肝两对半检查结果代表的意义

凡出现“小三阳”,均提示急性或慢性乙型肝炎,体内病毒复制,为乙型肝炎病毒复制状态。小三阳通常是由“大三阳”转变而来,是人体针对E抗原产生……详细>>

怎么理解乙肝两对半检查结果?

乙肝两对半检查结果怎么看?乙肝两对半(学名乙肝五项、乙肝二对半或乙肝两对半只是俗称),鉴于其是检查乙肝病毒(HBV)感染最常用的血清学标……详细>>

教你看懂乙肝两对半检查结果分析

乙肝两对半检查是乙肝检查项目中重要的一项,可检测出是否感染了乙肝病毒,粗略估计病毒复制水平的初步检查况,对我们具有重要的意义,但是很多人……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