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早期症状不明显

2017-01-11 15:18:36      

我国是乙肝大国,乙肝的发病率高,流行面广,传染性强,乙肝患者人群庞大。乙肝被称为人类健康的杀手。乙肝患者很多时候发现时已是晚期,主要原因就是乙肝早期症状不明显,因此必须知道乙肝早期症状。及早知道乙肝症状,及早治疗,就能远离乙肝的危害。一般来说,人感染乙肝后由于肝功能受损,进食减少,食物消化嘲收障碍,营养物质摄人不足,从而出现体力不支,容易疲劳,打不起精神。具体来讲,乙肝早期症状有以下几个方面:

1、皮肤 从未患过肝炎的人,在畏寒、发热、恶心、呕吐、肝痛、极度乏力后,忽然出现眼睛和皮肤发黄。

2、咳嗽 少数患者以呼吸遭感染为首发症状,甚至表现为典型的病毒性肺炎,随后才出现肝炎症状。

3、面色 与太阳晒黑的皮肤不同,该情况面部暗淡而无光泽度另外严重的黑眼圈都是慢性肝脏疾病的早期症状,其中大多数为慢性乙肝。

4、心慌 心跳加快,自觉症状以心慌或心前区疼痛为多,也有少数患者心电图发生异常,呈病毒性心肌炎改变。

5、关节酸痛 肝脏病理变化使血液中白蛋白减少,关节腔内渗出液较多,使关节肿胀、酸痛。

6、腰痛 少数乙型肝炎患者表现双侧腰部隐痛,有的以右侧为主,化验小便可有血尿、蛋白尿,但肾功能无明显改变,血沉、抗O正常。

7、皮疹 近年来乙肝皮疹的发生串呈增高趋势,多在躯干部位散在性出现大小不等的皮肤损害,可有瘙痒和色素沉着。

8、蜘蛛痔:中间有一红点,周围有血丝状,类似于蚊虫叮咬后的症状,当用细棒一端压迫痣中心时、全痣消失,放开后又会出现,这一点可与其他血管痣相鉴别。

9、肝掌:与常人的手掌颜色大不相同,普通人的手掌颜色红润,而患有肝病的病人手掌心泛白无血色。

肝的特点为起病较缓,以亚临床型及慢性型较常见。无黄疸型HBsAg持续阳性者易慢性化。当然不同病情的乙肝患者所表现的乙肝早期症状也有所不同,不论是哪种发病程度的乙肝患者,出现了乙肝早期症状的话,就需要来医院做及时有效的治疗,不要让病情再次恶化,症状再进一步加重,而失去了最佳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早期症状不明显

蜘蛛痔:中间有一红点,周围有血丝状,类似于蚊虫叮咬后的症状,当用细棒一端压迫痣中心时、全痣消失,放开后又会出现,这一点可与其他血管痣相鉴……详细>>

肝硬化早期症状不明显

肝硬化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在发生轻微病变的时候,大部分健康的组织尚能够应付日常代谢活动的需要,所以不容易发生不适的症状。很多肝病患者正是……详细>>

酒精肝早期症状不明显 需细心留意

酒精肝患者往往是由于饮酒过量而引起的,虽然酒精肝的早期症状不明显,但是只要细心留意还是会发现的。 详细>>

丙肝早期症状不明显要注意“苗头”

丙肝也是病毒性肝炎的一种,其传染途径与乙肝是相似的,危害也是很大的,本文讲述丙肝的症状,有助于人们预防意识。详细>>

乙肝潜伏期长 病毒携带症状不明显

为什么乙肝病毒携带者没有症状表现?乙肝是一种常见传染性肝病,由感染乙型肝炎病毒所致。乙肝潜伏期较长,很多乙肝病毒携带都都没有乙肝症状表现……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