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病毒性肝炎的传染

2017-01-11 14:54:41      

提起来病毒性肝炎,很多患者都是心有余悸,因为病毒性肝炎的确给患者带来了许多不适,比如食欲减退、恶心、上腹部不适、肝区痛、乏力等等症状。肝病专家提醒病毒性肝炎是由多种肝炎病毒引起的传染病。最为常见的有甲型肝炎和乙型肝炎。

病毒性肝炎的传染:

每种肝炎病毒都有着不同的传染源。(1)甲型病毒性肝炎主要是通过粪便以及口传播的。在是常生活接触中,粪便中的病毒,经过被传染的手、苍蝇以及食物等进入口中,也可能通过被污染的水,或者是食用被污染的水中的水产品,而进入人的身体。被传染后,传染者的粪便从病发前2星期到病发后4星期之内,都携带病毒,能够传播甲型肝炎。

(2)乙型肝炎主要是通过血液及其他例如唾液、乳汁等体液传播的。输血过程中的注射针以及血制品都会成为传播的媒介。母婴传播也是一种主要的方式。生活中的亲密接触以及性接触都是比较常见的传播方式。此外,被感染的蚊虫叮咬,也可能会被传染乙型肝炎。

(3)丙型、丁型肝炎的传染方式与乙型有相同的地方,其中,丙型肝炎通过母婴直接传染的比较少。而戊型肝炎则与甲型肝炎类似,也主要是通过粪便传播。

以上就是几种主要的病毒性肝炎的传染方式,病毒性肝炎是一种比较容易被感染的传染病,而且在各个年龄段都比较常见,而且各种肝炎之间并不会形成免疫,因此,可能会出现重复感染或者是先后被感染。因此为切断病毒性肝炎的传染途径,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卫生,包括饮食和水源的卫生以及环境卫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毒性肝炎是怎么引起的?病毒性肝炎怎么治疗?

病毒性肝炎是由多种肝炎病毒引起的肝脏病变为主的一种传染病。并且发病率高伤害大,稍加不注意,就可能会发展成为肝硬化甚至是肝癌。详细>>

病毒性肝炎分几种?病毒性肝炎可以痊愈吗?

病毒性肝炎是由多种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炎病变为主的一种传染病。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病毒性肝炎的平均发病率约为100/10万。临床上以食欲减退……详细>>

病毒性肝炎诊断标准有哪些?病毒性肝炎通过什么传染?

病毒性肝炎是危害人类健康的重要疾病之一,是由于肝炎病毒感染人体后引起的肝脏细胞受损以及炎症,如果未长期有效的抑制病毒,会引起肝脏的反复受……详细>>

病毒性肝炎

病毒性肝炎是由多种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脏病变为主的一种传染病。临床上以食欲减退、恶心、上腹部不适、肝区痛、乏力为主要表现。部分病人可有黄疸……详细>>

病毒性肝炎如何进行食疗?病毒性肝炎的治疗食疗

病毒性肝炎的可以通过食疗来治愈肝炎,一般来说,肝病患者子生活中多吃些补充营养的食物,选择鱼虾及蔬菜水果等食品都是较好的选择。特别是真菌类……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