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有关乙肝的介绍

2017-01-11 14:47:15      

乙肝患者暴饮暴食会引起消化液分泌异常,导致肝脏功能的失调。乙肝患者饮食要保持均衡,食物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要保持相应的比例;乙肝患者要尽量少吃辛辣食品,多吃新鲜蔬果。乙肝患者要避免吃油腻、煎炸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刺激大,难消化。乙肝患者一定要注意科学合理的安排自己的饮食。

情绪对患者的病情发展也有着密切的联系,抑郁和愤怒等情绪因素影响内分泌调节,降低免疫功能,加速肝病恶化。乙肝患者承受着来自工作、家庭、社会等多方面的压力,情绪常常不稳定,因此,乙肝患者要学会自我调节,努力做到心平气和、乐观开朗,这样乙肝患者才能调动人的主观能动性,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乙肝患者们一定要了解这些基本的疾病预防常识。

乙肝小三阳预防基本常识

我们都知道营养是我们机体中必不可少的元素。乙肝患者要合理营养,劳逸结合。乙肝病毒携带者必须戒酒禁烟,避免剧烈运动、熬夜等伤害肝功能的行为。可适当选择安全有效的、具有增强免疫功能的中药如黄芪、女贞子、猪苓、枸杞子、苡仁等进行中医食疗,如煲汤、熬粥等。专家建议乙肝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应多了解乙肝的预防知识。

鉴于此类型小三阳患者病毒虽已清除但体内可能存在着乙肝病毒易感基因,故若配偶乙肝三系均为阴性则应尽早注射乙肝疫苗,以期产生抗体后再结婚、生育为妥。此前性生活男方应使用避孕套为上。生育后婴儿应在医生指导下注射乙肝疫苗、乙肝免疫球蛋白。

小三阳的常识包括,尽量少做剧烈运动,假如是家族内还有该病者,应注意餐具的分用及消毒,2个月复查一次,避免转变成大三阳,去医院做一次这方面的全面检查。另外再应该去医院检测你的肝功能和dna指标(这两项抽血都可以检测到),假如肝功能不正常,另外dna指标超标,则表明乙肝病毒正在复制期,具有较强的传染性,需要去医院抗病毒治疗。

患者需继续注意自我保护及按期复查,以期病毒不能复制,争取完全康复。乙型肝炎病人“三分治七分养”,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起居有规律,适当的身心锻练,保持乐观的情绪,不吃霉变食物,饮食应清淡,并应富有维生素及蛋白质等,这样可以增强体质,提高机体的免疫力,防止肝硬化及肝癌的发生。

以上就是为大家讲解的小三阳的常识,大家对小三阳的常识应该有所了解了吧,其实小三阳没有大家想象当中的那么可怕,通过专家的介绍大家了解的也非常清楚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关乙肝的介绍

疾病谁都讨厌,但是疾病的产生和本人的生活习惯有关。如果吃了不卫生的东西,油腻性大的东西,那就会病从口入;所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很重要的……详细>>

乙肝的预防介绍

任何疾病的预防都是从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着手的,乙肝也不例外,那么乙肝的预防具体怎么做呢?详细>>

口臭与乙肝有关吗?

由于上火就有可能引发口臭的症状,所以该情况很常见,而乙肝病情加重也确实可以引起口臭这个症状,所以要引起重视。详细>>

乙肝的治疗与年龄有关

临床乙肝治疗过程中,很多慢性乙肝之所以治疗困难,除了乙肝疾病本身存在的治疗难度以外,与患者不当的首次治疗有着很大的关系。乙肝患者应根据病……详细>>

苔白细腻与乙肝有关吗?乙肝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乙肝早期的症状多不明显,多数患者仅出现类似感冒或是肠胃疾病的症状,如全身倦怠、乏力或是食欲减退、恶心、厌油腻、腹痛、腹泻等,随着病情的不……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