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警惕!乙肝小三阳的传染途径及传染期

2017-01-11 12:07:35      

乙肝小三阳是有一定传染性的,传染性是乙肝病毒所具有的特性,不管在何种情况下,乙肝都具有传染性,乙肝小三阳也不例外。只是传染性相对有强弱而异,一般通过常规性接触等传染的可能性积弱,但还是可以通过血液等途径传染的。那么,乙肝小三阳的传染途径及传染期到底有哪些?

乙肝小三阳主要的传染途径一输血和注射,也可通过接触乙肝患者体液如唾液、尿液、乳液、精液等传染。不过,这样的机率较小,主要是输血和注射,如治疗疾病过程中通过输血感染、注射感染、血液制品感染等,一般日常生活接触、握手、拥抱等不会传染乙肝病毒。乙肝小三阳主要的传染途径二(2)在一生任何一个时期可能受到感染,称为水平传播。

乙肝小三阳的两个传染期慢性期:我国的大部分乙肝小三阳患者都是慢性乙肝小三阳患者,慢性乙肝小三阳患者也会传染。一般情况下,慢性乙肝小三阳患者传染性比较弱,除了深层次的血液接触,如输血、伤口接触乙肝小三阳患者的血液等,是不会传染的,但如果慢性乙肝小三阳患者的乙肝病毒DNA阳性,则也有传染性,而且,乙肝小三阳患者的HBVDNA检测值越大,传染性越强。

急性期:乙肝小三阳急性期是乙肝小三阳传染性比较强的时期,只要是处于急性期的乙肝小三阳患者,都有比较强的传染性,乙肝小三阳患者家属体内如果没有保护性抗体,或者抗体滴度较低,应及时接种乙肝疫苗防止感染乙肝。此时最好与乙肝小三阳患者暂时隔离,餐具分开使用,而且餐具一定经常消毒。

乙肝小三阳的传染高峰期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传染高峰是5至9岁;第二个高峰是20岁以后,这个时期主要是血液传染,如治疗疾病过程中通过输血感染、注射感染、血液制品感染等,而接种乙肝疫苗对防止这些感染,都是有效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时候是乙肝小三阳的传染期

急性期:表明只要是处于急性期的乙肝小三阳患者,都有比较强的传染性,乙肝小三阳患者家属体内如果没有保护性抗体,或者抗体滴度较低,应及时接种……详细>>

乙肝小三阳的传染途径有哪些?

所谓乙肝“小三阳”是指在乙肝的“两对半”检查的五项指标中,表面抗原(HBsAg)、E抗体(HBeAb)和核心抗体(HBcAb)检测均是阳……详细>>

乙肝小三阳的传染途径

在临床上,乙肝小三阳属于一种传染性疾病,这种病主要是由乙肝病毒感染所致,所以,当大家发现身边有乙肝小三阳患者时,要尽量少与之接触,避免感……详细>>

乙肝小三阳的传染通过哪些途径

性传播:性传播,是乙肝小三阳传播途径之一,性传播的HBsAg阳性率为5.44%,而社会生活中一般接触传播的HBsAg阳性率仅仅0.68%……详细>>

乙肝小三阳的传染途径

乙肝是现代社会上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严重危害到了现代人的健康问题,临床上对于乙肝小三阳诊断得知它与乙肝的病毒相比相对较低,那么关于乙肝小……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