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肝硬化是怎么引起的呢

2017-01-11 11:33:14      

肝硬化是肝病类比较常见的一种,并且它是一种慢性病,治疗起来相对也是比较有难度,如果患者平时不多加重视,还会引起各种并发症状的产生。也有很多患者在得了肝硬化后,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得了肝硬化,那么,肝硬化是怎么引起的呢?

肝硬化是怎么引起的很多肝硬化患者都是在偶然的机会发现疾病的,并且很多一经发现已经是肝硬化中晚期了。这是因为早期肝硬化没有明显的症状,肝脏的代谢功能强大,受到了损伤也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即使有轻微的症状也不会引起人们的注意。可以引起肝硬化的原因有很多,比较多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的几个方面:

1、由于病毒性肝炎发展为肝硬化,比较常见的主要有乙型肝炎病毒、丙型肝炎病毒,因为这两种病容易慢性化,久治不愈的话,就会对肝脏带来严重的损伤,到最后发展为肝硬化。

2、酒精性肝硬化。酒精性肝硬化主要是由酗酒引起的,长期大量饮酒达15年以上者,75%可发展为肝硬化,所以生活中饮酒要适量,而对于有肝病史的人要严禁饮酒,否则有可能会发展为肝硬化。

3、脂肪肝性肝硬化。由于营养过剩、肥胖等原因引起的脂肪肝导致脂肪在肝脏内大量的堆积,使肝脏遭到严重的损害,就会使肝细胞弥漫性变性坏死,导致肝硬化。

4、寄生虫性肝硬化。血吸虫或肝吸虫等虫体在门脉系统寄居,虫卵随门脉血流沉积于肝内,引起门静脉小分支栓塞,栓塞在汇管区引起炎症、肉芽肿和纤维组织增生,最终发展为肝硬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引起肝硬化

肝功能持续减退、异常,引起血浆清蛋白降低、水肿、腹水、黄疽、肝性脑病等;肝脏组织形态异常,导致门静脉梗阻及高压,形成侧支循环,出现脾肿大……详细>>

药物性肝硬化是怎么引起的

能引起不同肝损害的药物种类繁多,约200种以上,其中有非类固醇解热镇痛药物如醋氨酚、肌松药、麻醉药、抗惊厥药、抗生素、抗真菌药和抗寄生虫……详细>>

酒精性肝硬化是怎么引起的?

长期过度饮酒,可史肝细胞反复发生脂肪变性、坏死和再生,最终导致肝纤维化和肝硬化。酒精性肝病在病理上表现为三部曲: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详细>>

心原性肝硬化是怎么引起的

专家说,任何导致下腔静脉血回心受阻的疾病都可导致肝脏淤血,如风湿性心脏瓣膜病、慢性缩窄性心包炎、高血压性心脏病、缺血性心脏病、肺心病、先……详细>>

小儿肝硬化是怎么引起的

因病毒,细菌,真菌及寄生虫等感染肝脏后,渐进展为肝硬化,儿童中常见为乙型或丙型病毒性肝炎(表1);急性重症肝炎后坏死后性肝硬化;新生儿因……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