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丙型肝炎的饮食治疗指南

2017-01-11 11:17:48      

”慢性肝炎”、”急性肝炎”病程超过半年,或原有乙型、丙型、丁型”肝炎”或HBsAg携带史而因同一病原再次出现肝炎”症状”、体征及”肝功能异常”者。发病不明确或虽无肝炎病史,但根据肝组织病理学或根据症状、体征、化验及B超检查综合分析符合慢性肝炎表现者。

慢性肝炎仅见于乙、丙、丁3型肝炎。轻度:病情较轻,可反复出现”乏力”、头晕、食欲有所减退、厌油、尿黄、肝区不适、睡眠不佳、肝少大有轻触痛,可有轻度脾大。

丙肝在饮食方面要注意:

1、忌辛辣

辛辣食品易引起消化道生湿化热,”湿热”夹杂,肝胆气机失调,消化功能减弱。故应避免食用辛辣之品。

2、忌烟

烟中含有多种有毒物质,能损害肝功能,抑制肝细胞再生和修复。因此”肝病”患者必须戒烟。

3、忌酒

不宜饮酒:酒精的90%要在肝脏内代谢,酒精可以使肝细胞的正常酶系统受到干扰破坏,所以直接损害肝细胞,使肝细胞坏死。患有急性或慢性活动期肝炎的病人,即使少量饮酒,也会使病情反复或发生变化。

4、忌食加工食品

少吃罐装或瓶装的饮料、食品。这是由于罐装、瓶装的饮料、食品中往往加入防腐剂,对肝脏或多或少都有毒性。

5、忌滥用激素、抗生素

是药三分毒,药物对肝肾多有损害,肝病患者一定要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下,合理用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型肝炎的饮食治疗指南

”慢性肝炎”、”急性肝炎”病程超过半年,或原有乙型、丙型、丁型”肝炎”或HBsAg携带史而因同一病原再次出现肝炎”症状”、体征及”肝功能……详细>>

丙型肝炎的饮食治疗指南

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丙肝病毒所引起,是通过输血或血制品、血透析、单采血浆还输血球、肾移植、静脉注射毒品、性传播、母婴传播等传染引起的。丙肝……详细>>

丙型肝炎可以接种疫苗吗? 丙型肝炎如何治疗?

疫苗是我们治疗传染性病毒感染的一种有效的方法,也是防治这类疾病的主要手段和途径。对于丙型病毒肝炎,治疗的成本一般比较大,但是并没有研制出……详细>>

丙型肝炎饮食需清淡

丙型是由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它是由输血或血液制品、血液透析、血浆收集、输血、肾移植、静脉注射毒品、性传播和母婴等传染引起的。丙型肝炎是一……详细>>

丙型肝炎的治疗重点有哪些

丙型肝炎是肝炎中的一种,也是比较严重的一种肝病,近些年来,丙型肝炎的发病率已经呈上升的一种趋势了,主要是这种疾病也具有传染性。相信大家对……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