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肝癌是绝症吗?

2017-01-10 16:56:10      

肝癌是绝症吗?得了肝癌是否就意味着等待死神的宣判?可谓困扰着很多肝癌患者,由于对其的不了解,只要诊断肝癌,不管早中晚期都有很多放弃治疗的想法,就此专家给大家作出解释:肝癌是病,而非绝症!

肝癌是绝症吗?回答是否定的,肝癌早期通过及时有效的治疗,手术+放化疗+中医药调理,是可以达到很好治疗效果及预后的,从而也大大延长了肝癌患者的寿命、降低了疾病的危险程度;及时肝癌发展到中晚期,也不要放弃治疗的意念,通过中西医结合、辨证施治、针对性治疗,最大限度降低肝损、控制癌肿的扩散、缓解症状、延长患者,从而达到理想的治疗目的,因此说肝癌并非绝症。

肝癌晚期在治疗上难度较大,且预后不良,病死率高,由此多被人们认为是绝症,但肝癌不是无药可治的,积极有效的针对性治疗,亦是可以得到有效控制的,尤其是肝癌早期若及时发现并治疗,对预后是很有价值意义的,因此早期发现很是重要。

至于肝癌早期发现,可以说早期肝癌症状的隐秘和不典型性,即使出现倦怠、乏力、食欲下降,也易被认为是疲劳或胃肠道不适而被忽视,因此提高警觉意识并定期检查对肝癌的发现很是重要,尤其是肝癌的高危人群,切不可存在侥幸心理,而忽视检查和治疗。

最后再次指出:肝癌是病,不是绝症!在治疗上不要首关定论,通过积极有效治疗,肝癌是可以得到有效控制和治疗的,切不可一听癌就放弃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是绝症吗?

肝癌是绝症吗?得了肝癌是否就意味着等待死神的宣判?可谓困扰着很多肝癌患者,由于对其的不了解,只要诊断肝癌,不管早中晚期都有很多放弃治疗的……详细>>

肝腹水是绝症吗?

在对肝腹水的病因和治疗进行了深入了解后,我们可以明白,肝腹水虽然难治,但是并不绝症,相信通过中、西医的各种先进技术和方法,根据病因对症治……详细>>

肝癌非绝症可以治疗 肝癌治疗从两方面着手

患上肝癌其实大可不必如此惊慌。但是不管怎样对肝癌进行治疗,使用什么样的方法,肝癌患者的饮食都是辅助治疗的一个重要方面。但是肝癌患者也要注……详细>>

请问:肝硬化是绝症吗

肝硬化是肝脏疾病的终末阶段,很多肝硬化患者在得知自己得了肝硬化后,由于对肝硬化的不了解,常常胡思乱想,以为自己得了绝症。那么,到底肝硬化……详细>>

乙肝大三阳是绝症吗

乙肝病毒复制活跃、数量多、传染性强、肝脏损坏严重、症状,是乙肝大三阳目前共同的特点。乙肝大三阳不是绝症,以现在的医学来说,乙肝小三阳进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