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携带者要如何自我治疗?

2017-01-10 13:45:30      

乙肝携带者要如何自我治疗?乙肝携带者出来去医院检查吃药,还可以在家进行自我辅助治疗。生活中一般以上的人群都换有过乙肝,然后会自愈,甚至是不知道自己曾经患得过乙肝,但是如果是病毒携带者就需要治疗了,乙肝病毒携带者主要是血液传染给他人乙肝,治疗上主要是降低转氨酶还有病毒量,如果这两项正常的话,那么和平常人是一样的,所以在生活中或者是工作中病人不需要自卑没有信心。

看面色:主要是观察孩子的面部是否发黄,特别是巩膜和结膜(白眼球)是否发黄,接着就要看是否有周身皮肤发黄等,一旦发现黄疸体征,就应及时带孩子去做相关的检查。

经血液传播:主要包括输血及血制品、注射器针头及针炙、牙科及手术器械等医疗行为,纹身、纹眉、穿耳眼、做双眼皮、刮面等具有损伤性的美容行为。

临床上不可忽视,这种情况仍需进行治疗。识别乙肝小三阳是好是坏的标准是:如果肝功能始终正常,乙肝病毒脱氧核糖核酸为阴性,说明是好现象;如果乙肝病毒脱氧核糖核酸为阳性,肝功能异常,则为坏现象。

检查人体内是否感染了乙肝(乙型病毒性肝炎)病毒,就需要抽血化验,检查乙肝(乙型病毒性肝炎)五项,乙肝(乙型病毒性肝炎)五项化验血清指标有HBsAg、HBsAb、HBeAg、HBeAb、HBcAb,假如感染了乙肝(乙型病毒性肝炎)病毒,HBsAg会出现阳性,假如存在传染性,HBeAg是阳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携带者要如何自我治疗?

乙肝携带者要如何自我治疗?乙肝携带者出来去医院检查吃药,还可以在家进行自我辅助治疗。生活中一般以上的人群都换有过乙肝,然后会自愈,甚至是……详细>>

乙肝携带者的自我保健

患有乙肝携带者如何保健好呢?肝病专家提醒:乙肝病毒携带者体内也是有乙肝病毒的,因此乙肝携带者距离乙肝患者只有一步之遥,因此更应该注重保健……详细>>

乙肝携带者要治疗吗?

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一般是指乙肝表面抗原阳性而无明显症状,肝功能及B超等检查完全正常的乙肝病毒感染者,但近年来通过肝脏的病理研究发现,在乙……详细>>

乙肝携带者如何自我保健?乙肝饮食应该咋注意

虽然乙肝病毒携带者病情较轻,但是由于体内还是存在着乙肝病毒,对肝脏还是有一定的损害,所以在生活中也要注意养护肝脏。详细>>

乙肝携带者如何保健

乙肝是一种传染肝炎,并且很难治愈,但是乙肝病情是完全可以有效控制的,得了乙肝也是可以有和正常人一样生活的那一天,在乙肝患者治疗稳定病情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