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什么症状出现会是肝硬化晚期

2017-01-10 10:25:45      

1、内分泌失调:肝硬化晚期时,肝脏的功能衰退更加明显,直接导致雌性激素的灭活减少,雌激素分泌量上升,血液中含有大量的雌激素,同时伴有雄性激素受到抑制等现象。

2、消化道症状:食欲减退是最常见肝硬化晚期症状,有时伴有恶心,呕吐。

3、门静脉高压:表现为食道静脉曲张,脾大和腹水,尤以食道静脉曲张最危险。肝硬化晚期表现在哪里?由于曲张静脉的血管壁薄很容易破裂,导致消化道大出血。

4、肝硬化腹水形成:肝硬化晚期腹水出现前常有腹胀,大量水使腹部膨隆,腹壁绷紧发高亮,状如蛙腹,患者行走困难,有时膈显著抬高,出现呼吸和脐疝。

5、出血倾向及贫血:肝硬化晚期常有鼻衄,齿龈出血,皮肤淤斑,胃肠粘膜糜烂出血,鼻腔出血,呕血与黑粪,女性常有月经过多等症状。

6、全身症状:疲倦乏力是肝硬化晚期症状之一,肝硬化晚期症状多半皮肤干枯粗糙,面色灰暗黝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晚期会出现什么症状呢

肝硬化晚期会出现什么症状呢?了解了晚期肝硬化有哪些症状可以尽早的发现加以治疗,对患者朋友们的病情会有很大的帮助。也可以起早预防肝硬化的恶……详细>>

肝硬化晚期会出现哪些情况肝硬化晚期护理措施

肝硬化的晚期在病症上会呈现出复杂的变化,容易引起来各类的并发症,有的时候并不是肝硬化本身威胁着病人的生命,而是这些并发症才是致命的打击,……详细>>

肝硬化晚期会出现哪些情况 肝硬化晚期护理措施

肝硬化的晚期在病症上会呈现出复杂的变化,容易引起来各类的并发症,有的时候并不是肝硬化本身威胁着病人的生命,而是这些并发症才是致命的打击,……详细>>

肝硬化晚期会出现哪些具体症状?

在晚期肝硬化会出现哪些症状?有很多肝硬化患者自身会出现出血、感染等一系列的的症状。这些都是肝硬化病情恶化的一些症状表现。肝硬化如不及时治……详细>>

肝硬化晚期有四个症状 肝硬化怎么进行饮食

肝硬化病人在我国的死亡率是相当高的,它是一种长期损害肝脏而引起的慢性进行性肝病,并且极易转化为肝癌。肝硬化的形成原因主要是我国传染性最强……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