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年轻乙肝患者的治疗建议

2017-01-09 17:17:09      

对于乙肝患者,无论是用药,治疗,保健方面都会遇到若干的问题,那么如何解决你所遇到的那问题呢?

乙肝患者其典型症状是肝区不适、乏力、腹胀、食欲不振、黄尿及眼睛发黄等,出现上述表现需尽早到医院进行肝功能等相关化验。另外,慢性乙肝患者不论是否需要治疗,每半年都应到医院检查1次,其内容包括肝功、乙肝病毒核糖核酸、甲胎蛋白及b超等。

意外接触乙肝病毒应该如何处理?

乙肝患者的血液和体液(汗液、尿液、唾液和精液等)中都含有乙肝病毒,如果意外接触到这些带有乙肝病毒的血液和体液,有可能导致乙肝病毒感染。在意外接触hbv 感染者的血液和体液后,可按照以下方法处理:

1、血清学检测应立即检测hbsag、抗-hbs、alt 等,并在3 和6 个月内复查。

2、主动和被动免疫如已接种过乙型肝炎疫苗,且已知抗-hbs ≥10 miu/ml 者,可不进行特殊处理。如未接种过乙型肝炎疫苗,或虽接种过乙型肝炎疫苗,但抗-hbs <10 miu/ml 或抗-hbs 水平不详,应立即注射hbig 200~400 iu ,并同时在不同部位接种一针乙型肝炎疫苗 (20μg),于1 和6 个月后分别接种第2 和第3 针乙型肝炎疫苗 (各20μg)。

乙肝携带者防肝癌要做什么检查?

乙肝病毒携带者,即便是肝功正常也要定期复查。特别是中老年乙肝病毒携带者,不仅要查肝功还要查血清肝癌标志物,即甲胎球蛋白(afp)及腹部b超,一般是3-6个月检查1次,以防发展为肝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轻乙肝患者的治疗建议

血清学检测应立即检测hbsag、抗-hbs、alt 等,并在3 和6 个月内复查。详细>>

年轻的乙肝患者往往有“两高”

年轻的乙肝患者往往病毒水平高,转氨酶高,转氨酶一般是正常值的几倍。这是因为他们被感染后携带病毒的时间比较短,病毒还在跟机体的免疫系激烈“……详细>>

给乙肝患者的预防建议

任何疾病想要避免发生都需要做好预防工作,我们常说,勤通风,勤洗手,多喝水可以预防”感冒”,其实这些习惯是可以预防任何疾病的,包括”乙肝”……详细>>

给乙肝患者的预防建议

任何疾病想要避免发生都需要做好预防工作,我们常说,勤通风,勤洗手,多喝水可以预防感冒,其实这些习惯是可以预防任何疾病的,包括乙肝。那么对……详细>>

乙肝患者食疗的食谱建议

不管是那种疾病,治疗之后都需要进行长时间的护理,以调养为主,乙肝大三阳也是其中之一。因此乙肝大三阳患者除了积极的治疗外,配合在日常生活中……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