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肝癌晚期中药保守治疗

2017-01-09 17:11:57      

晚期肝癌患者,病情较重,并发症较多,身体状况很差,手术是没有意义的,而且无法再承受放化疗等西医疗法的毒副作用。所以,建议晚期肝癌患者采取中医保守治疗的方法,其实肝癌晚期中药治疗的方法可以对患者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中药可以有效的抑制癌细胞,可以从根本提高患者的自身免疫力,最主要的是它的副作用很小,适合长期使用。我们来看一下肝癌晚期中药保守治疗的药方:

1、芪棱汤

中药:黄芪30克,三棱30克,党参10克,白术10克,炙甘草10克,生蒲黄10克,五灵脂10克,茯苓15克,莪术30克,鳖甲30克,大枣30克。

用法:以上中药水煎服。

功效:散结抗癌,有助于补益肝癌气血不足者。

2、消积软坚汤

中药:半枝莲15克,白花蛇舌草15克,铁树叶15克,三棱9克,莪术9克,地鳖虫9克,党参15克,当归9克,白芍9克,白术12克,枳实6克,薏苡仁30克。

用法:水煎服,每天1剂。

功效:主治肝癌,对于纳食不畅、呃逆、腹痛症状有助于缓解。

3、白术赭石汤

中药:代赭石15克,太子参15克,麦冬10克,山药12克,八月扎10克,丹参9克,白芍10克,猪苓30克,蒲公英15克,白茅根30克,白术30克,生鳖甲15克,仙灵脾10克,三七粉3克(吞服)。

用法:除三七外的中药水煎服,每天1剂。

功效:主治肝癌。

肝癌晚期中药保守治疗,温馨提示:肝癌患者应该合理的控制饮食,不要暴饮暴食,尽量不要给脾胃造成很大的压力。补充足够的服维生素C,有助于延长患者的寿命,患者虽然体质较差,不适合做大量的运动,但保持一些适当煅炼,可以减轻患者的思想负担,利于康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晚期中药保守治疗

中药:黄芪30克,三棱30克,党参10克,白术10克,炙甘草10克,生蒲黄10克,五灵脂10克,茯苓15克,莪术30克,鳖甲30克,大枣……详细>>

肝癌晚期中药保守治疗

中药:黄芪30克,三棱30克,党参10克,白术10克,炙甘草10克,生蒲黄10克,五灵脂10克,茯苓15克,莪术30克,鳖甲30克,大枣……详细>>

肝癌晚期保守治疗有什么方法

手术切除,对于大多数肝癌早期患者来说,进行肝癌切除是能够治愈的,因为此时癌肿较小,尚未发生扩散转移,最为有效的治疗手段就是手术切除。但是……详细>>

肝癌晚期中药治疗的三大优势

据观察,肝癌病人中晚期的治疗,为防止化疗加重肝损害,应以中医中药治疗为主,西医化疗为辅。若肝脏功能很差,也可考虑单纯使用中药治疗,实践证……详细>>

肝癌晚期中药治疗好吗

肝癌癌晚期患者,很多身体比较虚弱。有些患者不适合做放化疗。中晚期肝癌病人除常合并肝硬变外且多有肝功能损害,化疗的毒副作用则更能促使肝功能……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